小倩
小倩

愛寫故事的女鬼

夜眠人/04

(卷一)夢遊輪迴__北朝靖王

一場死戰僥倖獲勝,高玄光又是一路跟著,邊跟邊罵:「我到底是睡得多死,該醒了吧!本爺我沒先嚇死也應該是睡死了。」


沿途山形變化莫測,聽陸允飛說,這應該是鎮遠侯豢養的死士所為,想也知道,又是一個覬覦皇位的皇親國戚。


「兄弟們,我知道這路走得艱辛萬分,過了這隘口,就到北朝關外了,護送皇子的任務,就拜託各位回朝稟告了。」選了一個廣闊無死角的高原,讓兄弟們能歇歇腳,喘口氣,畢竟再過去,就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回家鄉了。


「好!將軍,我等永遠追隨著你,也誓死效忠皇上。」有幾個豪邁的,粗聲粗氣的先行應答,而後其他士兵也隨之鼓譟。


「陸將軍。」有一纖細的聲夾雜在這些爺們之中,反而清晰跳出。


走過來的是年僅十四的皇子小兒,一看就是個羽翼未豐的少年,他從小就跟在陸允飛的身邊打轉,心中早已視其為親哥了。

「入關之後,你會陪在我身邊嗎?」

「皇子。」陸允飛起身,並不會因為相熟而失了分寸。

「有我在,必會護你周全的。」陸允飛順便把沉甸甸的水壺接到梁爽手上,那眼神難得溫情。

「父皇說,到了北朝境內,得藏其鋒芒,明哲保身,我都懂,不過有你在我身邊我就更安心了。」梁爽一向乖順聽話,也頗有治國之才,他不怪父王把他當作籌碼送出,只一再告訴自己要靜觀其變,忍辱負重。


皇子可說是陸允飛看著長大的,兩人有著一定的默契與信任,加上他懂事通曉,只要低調再低調,沉潛再沉潛,或許能躲過北宮裡的紛爭危機,當然,只是或許,誰知道那座宮殿裡長了多少魑魅魍魎。


「對了,等等就會遇到北朝使者前來接應,莫要害怕,一切有…哥在。」對著皇子稱哥實在有違禮節,但從小足夠的交情與信任,這聲哥倒顯得安心不逾矩了。


高玄光在旁靜靜的聽,原來陸允飛不回南朝,得陪在這質子身邊,難怪他一臉悲苦。好耶!到北朝故事完結我總該可以醒了吧!


********************************

黃沙漫漫,風吹的越來越重,北朝人馬已站關口等候許久,領頭的是位看似風度翩翩、氣度非凡的男子,他坐在馬上,辮子和著長髮隨風飄揚,下巴一直抬得很高,讓人不知他是在望,還是在傲。然整齊有序的北方部隊也早已習慣那漫風吹沙,十列十縱外加三將在後的排場來接待質子可真是給足了面子,不過那男子仍居前位,沒人敢越過他。


身無寸鐵的男子在北方人來說甚是少見,更別說是這種兩國交見的場面了,沒準見面就一言不合開始拚個你死我活,但這男子只搖了把折扇在胸前,倒顯得玉樹臨風了些。突然間,男子雙腳輕踢了一下馬腹,並示意後頭軍隊不用跟上,自己向前了數里。


「北朝靖王在此。」元靖並無下馬,在馬上作了一揖,顯得不亢不卑。

「在下南朝將陸允飛,特護送皇子至北朝。」陸允飛自知位階落人一截,看見元靖後立刻下馬作揖,以示回禮。

「陸將軍無須多禮,我向來不是個禮節繁縟之人,舟車勞頓辛苦了,只是,這一大群人都得跟著我入關,可能有些…為難。」他下了馬,白衣白扇,靠陸允飛近了一點,講了這句小聲的逐客令。

「靖王誤會了,皇子入關後只有我會隨之,其他人會返國向皇上覆命。」陸允飛揮了揮手,陸家軍即向皇子與陸將道別,看得出來同生共死的弟兄們,對他離情依依又心懷擔憂的眼神。

而皇子坐在板輿裡,不動聲色。

嘴角往上一抬,這翩翩公子的笑怎麼還帶著三分邪氣:「是是是,那是自然,請。」


站在兩人旁的高玄光被這大漠黃沙吹的眼睛腫鼻子癢,忍不住打了個連環噴嚏,哈啾哈啾哈啾!倒也可怕,摸了摸鼻子抬起頭,這兩位古人居然都朝著他的方向看,三個人就這樣面對面瞪著眼。


「不…可…能…吧…!」高玄光嘴不動聲動,臉部表情說有多僵就有多僵。

「陸將軍,剛剛有個聲音?」元靖先打破了沉默。

「是阿,怎聽見有噴嚏聲?」陸允飛眼神開始到處搜尋

高玄光立刻摀住自己口鼻,一來是深怕被發現,二來是他又想要打噴嚏了。


「怎麼可能,他們怎麼可能聽得見我的聲音?」這一路上,高玄光顯得安分了許多,靜悄悄的跟在陸允飛的馬後,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前頭來了個獅吼聲,才讓他從思考裡浮出。


「陸將軍,你倆太晚到拉!我們只得安排驛館歇歇腳,梳洗一下,回個人樣,明早咱們再出發入宮面聖了。」驛站門外的曹寬將領那高分貝的大嗓門迎接,粗聲粗氣但也沒啥惡意,只是說個話還要繞個彎罵,聽得人不爽快啊!


元靖走在最前頭,早已下馬,搧著扇子在門口等候「俘虜」,梁爽出了板輿,心雖亂糟糟但外在功夫可不能少,腰桿挺直,不慌不忙與北朝王爺點了點頭,顯示風度,而在後的陸允飛則是隨著皇子步伐走進驛站裡,眼神也飄了下這北蠻男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