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小倩

愛寫故事的女鬼

做夢咖啡館/ 10

重生與道別

「丹!」孫席蕊頭還有點昏,這次夢醒後可能情緒太重,整個人還有點患得患失。

「席蕊,好久不見,我們終於又見面了。」丹一手插著口袋,一手拿著咖啡。

「你終於肯見我了,之前的簽約還算數嗎?」開門見山,沒什麼好寒暄的。

「怎?你想毀約?」丹挑挑眉。

「不,我還怕你毀約,你讓我又等了好多年。」席蕊撫了撫額頭,把有些凌亂的頭髮往上撥,口氣還帶點不悅。

「這樣你才懂得珍惜他阿!」丹笑了笑。

席蕊嘴角微微上揚,給了一個不置可否的笑容。


「你會怎麼讓他回來?」她學乖了,這次要問清楚,不能跟上次一樣,人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隨便你。你要他怎麼回來都可以,這是你的權利。」問題丟給了孫席蕊。

「那你先跟我說說,我把靈魂賣給你後,我之後的去處吧。」

當年簽約時,條約上只寫著:「靈魂售出後,得奉撒旦神旨意做事,不得違抗,否則輕則禁錮,重則魂飛魄散。」

但她一直沒有問,售出後的何去何從。


「很簡單,我要你當這間店的管理者。」這句話倒是讓席蕊震了一下,一旁的風葵眼神低垂。

「我?那風葵呢?」

丹不作聲,希望風葵自己回答。

「我得重新輪迴人道,所以這間店得交給妳了。」

「為什麼?靈魂不是賣永生永世的嗎?」

「我的狀況比較…特別,但相信我,我會回來的。」風葵堅定的表示。


席蕊其實還滿喜歡風葵的,但現在並不是離情依依的時刻。


「好,只要子淵能回到我身邊,我願意。」席蕊又再度拿起那張靈魂契約又看了一遍。


****************

做夢咖啡館有一處暗門,從外頭是幾乎看不出來的。

她跟著丹走了進去,裡頭的擺飾相當…特別,且大部分都不是這年代會有的東西。

很像穿梭進入到了千年歷史時空,古石器時代人類的頭顱化石,看似古老至極的紫藍水晶杯、奇怪的銅錢幣…還有一張,擺在櫃子裡並不醒目的一張黑白照片。

席蕊停下腳步,彎著腰瞇著眼想要看清楚那張照片裡的一對男女,男的相貌極其模糊,像是相機搖動過後的失敗作品,但他身旁的女孩卻笑得如此燦爛清晰。


「這是,風葵嗎?」席蕊基於好奇心問了一句。

丹抬起眼看了一下,並不打算回答。席蕊並非那種三姑六婆,也就離開了對那張照片的視線,繼續往前廳走去。

「你答應我的事情,要記得。」她不只要梁子淵,還拜託了丹把她父母對她的記憶全部抹去,像是她沒有來過這個世界一樣。

「好,等你的靈魂屬於我後,我會履行一切承諾。」丹口氣很平淡。


「丹,你知道,子淵到底有沒有愛過我嗎?」或者,她永遠只配當個備胎。

「很難說,你們人類的愛參雜了太多的雜質。」丹坐在一個深咖啡色的單人沙發上,在儀式開始之前,他熱愛喝杯烈酒慶賀。

「連你也不知道,是吧!」席蕊自動坐在一張舖好床墊的平台上。

「你確定對梁子淵就是愛嗎?」

席蕊好像被問中了什麼,頓了一下。

「剛開始是,很單純的。之後,就像你說的,參雜了很多情緒,不甘心、怨恨、痛苦、反噬、忌妒…。」她躺好了。

「說句心裡話,當我見到他的遺體時,非常崩潰之外,我居然有那麼一絲絲的放鬆,覺得終於不用再跟別人搶了。」

「我不用擔心他再一次拋下我,過著不信任又提心吊膽的生活。」

淚仍然滾燙,這應該是最後一次感受到淚水的溫度了吧!

「丹,謝謝你,願意收留我,這個永遠屬於黑暗的靈魂。」她閉上了眼睛,慢慢的陷入昏睡。


**************

「我怎麼還沒消失?」

風葵見到丹從暗室裡走出,理應該,取走了席蕊的靈魂後,她就該遁入人間,幽冥世界是沒有一點人情味的。

「我讓她沉睡了,還沒取。」聽得出來,丹的口氣帶著一點點的情緒。

「丹,我從不後悔自己做的決定。」風葵握著拳,身體些微的顫抖,忍住不淚流卻讓自己顯得窘迫。

「可以讓我,再抱你一次嗎?」

風葵緩步地走近丹,從丹的背後輕輕的抱住了他,深怕一個不小心,丹就化成輕煙溜走了。

「這300年數千個日子,我沒有一天後悔,下一次,別再把我送上神界了,不要這樣折磨你自己,我知道,你對我的冷漠都是為了我,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但沒有你的地方,就不會有我,我願意永生永世在黑暗地獄裡與你相伴,就算見不著光,踏不著地,但都無法禁錮我的意志。」

風葵控制不了埋在他背後啜泣,顫抖。

「丹,我愛你,就算之後遁入為人,我立誓一輩子不婚嫁娶,不戀不愛,直到你到來接我的那一天。」


丹轉過身來,把風葵擁得好緊好緊。

「再見了。」


丹輕輕的吻了一下風葵的額頭,口中開始喃喃唸出的咒語正招喚著地獄使者,滿屋子的氣場開始震動,墨黑色的縷縷煙絲像在吞噬空氣,暗室裡頭的席蕊在沉睡中卻開始躁動,一股反作用力好像在她身上拉扯,突然間,身體中段湧起,好像從心窩處被掏出了什麼,空氣裡看得見一閃一閃煙氣正從她身上吸出後,快速的竄飛著,此時丹的手緩緩抬高,有股紫氣衝出暗室直入丹的手心。


而他緊緊擁抱的那個女孩,同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

數月後,艷陽天。


男人汗流浹背的推開了大門,一陣涼風立刻拂上臉龐。

「看著網路介紹是這裡沒錯啊!做夢咖啡館,嘿嘿!」他看網路說這裡可以夢見春色無邊,香豔刺激的夢境,比看A片更有實境感。


「歡迎光臨做夢咖啡館,我是店長席蕊,今天想要喝什麼夢境咖啡,我們這裡應有盡有。」席蕊親切的招呼。


引導男人入座後,回到櫃檯煮著雙份濃縮咖啡,而負責盯外場的服務生,也對席蕊笑了一下。


這個微笑好熟悉,就是國中時,兩人互撞初遇時相視而笑的那瞬間。


<卷一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