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小倩

愛寫故事的女鬼

做夢咖啡廳/ 07

我要結婚了

夢到丹了。這已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孫席蕊從夢境中甦醒,想著那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酒量明明很好,怎麼可能喝了兩杯就醉?之後她有傳訊問丹,但丹就是一貫的口徑說自己醉倒了,她既沒被劫色,也沒被劫財,丹沒有理由騙她,但就是覺得哪裡奇怪?


坐在那兒理了一下思緒,起身走向風葵。


「風葵,我問妳,我可以夢見自己無意識的事情嗎?比如我睡著後發生的事情。」孫席蕊知道很難解釋。


「不行,只能夢到妳腦中存有的記憶片段。」風葵對她有點抱歉,畢竟偷讀了她的夢,但又有點忌妒,原來她跟丹有過這麼一段過往。


「喔!好吧!」


「對了,妳們這邊是不是有個熟客叫做丹先生。」畢竟第一次來就被他放鴿子,還說記在他的帳上。


「是的,丹先生,他…之前常來。」風葵有點落寞。


「那現在不來了?」孫席蕊覺得這條線索又要斷了。


「恩!也不是不來了,就,重要的日子才會來。」風葵大可亂說一通打發掉孫席蕊的發問,但她就是不習慣騙人。


「重要的日子?」


「就是,他認為重要的日子…。」風葵知道有說跟沒說一樣,但她實在不知道如何解釋。


「沒關係,如果丹先生有來,妳可以通知我嗎?拜託!」的確很強人所難,好像洩漏客人行蹤一樣。

「這…下周二他可能會來,要不妳就來碰碰運氣。」那一天,已經跟客人訂好了「儀式」,丹一定會來,只是願不願意跟席蕊見面而已。


夢境咖啡館pm9:00打烊,送走了最後一批客人,風葵伸了個懶腰,舒展筋骨。


「風葵。」風葵的心跳漏了一拍,這聲音聽了300年了,再熟悉不過了。


「老闆,你怎麼來了?」化身成丹的人形就站在風葵的背後。


那瘴癘之氣瀰漫的厲害,代表老闆的心情肯定不佳。


「你太多嘴了。」丹對風葵的情緒始終冷酷,但風葵對自己的選擇毫不後悔。


「對不起,我想,她是您欽點的接班人,所以就對她特別了一點。」風葵知道老闆正為自己行蹤被披露而面露不悅。


「風葵,妳總是這麼自以為是。」老闆還是在意百年前的那件事。


「算了,300年的約期快到了,的確是得進行的快速一點。」老闆變出風葵的「賣身契」,再仔細確認了一下期限。


「老闆,我,真的沒辦法再延了嗎?我是真的想留在您的身邊…協助您。」


「天界的規定我也無法改變,妳從人間走一遭也不過百年,希望妳這次能直接飛升神界,別再來我這兒道德感化了。」


「老闆,你知道我的…」

丹作勢叫她別再說了,那是個眾所皆知的秘密。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盡速讓孫席蕊接受儀式。」


「老闆,我讀了她的夢跟心智,我猜她會願意的。」


「下周二,我會見她,等她做完最後的那場夢。」


丹講完這句話,就化作一團黑霧散去了,風葵眼神黯然,她日日想念初識老闆的時光,他的冷酷從來就不屬於她,任性地享受著他對她那獨一份的關愛。


孫席蕊對於走入夢境咖啡館的恐懼越來越深,她知道接下來的故事走向,那段無法承受之痛將在終點,但她還有話想要對梁子淵說,那些在現實生活中再也說不出的話。


週二一開店,孫席蕊肩背著小包,短洋裝長捲髮,活脫脫像個韓劇女主角,站在門口等候。


「席蕊,妳今天這麼早來!」鐵門緩緩升起。


「風葵,妳早阿!」這兩個女孩其實都對彼此有股熟悉的感覺,頻率很對。


「丹先生沒那麼早來耶。」風葵一直認為席蕊的目的是來找丹。


「沒關係,我想要先喝杯咖啡,有些事情我想要做個了斷了。」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沉迷於做白日夢,決心直接走到夢的盡頭,把該說的話說出口,算是正式的揮別過去,展望未來。


這次她點選的夢境配件有點多,接夢橋、斬夢藥丸、主控話語權、盡頭路口,反正夢的授權都給了,這些配件不用白不用,只是她又再一次跟風葵確認了話語權是否能連結到現實的意志,她必須講出當時未講出口的話。


咖啡廳裡靜悄悄的,孫席蕊坐在熟悉的座位上,等著最後一杯咖啡的到來。戴好耳機,打開mini ipad,緩緩地,閉上了眼。


風葵一切都看在眼裡,對席蕊有著滿滿的心疼,人類就是這樣,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自己何嘗不也是這樣,300年了仍殘留著人類的貪嗔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