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小倩

愛寫故事的女鬼

做夢咖啡館/ 06

香堤大道

孫席蕊坐在梳妝台,她本就精緻的臉蛋,只需要再加上一點點的淡妝,就顯得氣質出眾,今天特別夾了睫毛,她眨眨眼,眼睛像是漾出水般的花。她哼著歌,從衣櫥裡拿出一件又一件的洋裝對著鏡子比劃,最後挑出繫頸純白長洋裝,微卷的頭髮盤了起來,特別露出了子淵最愛親吻的鎖骨,最後別上了精品店買的小碎鑽耳環,她對鏡中的自己笑了笑。


22歲的花樣年華,本就該這樣的盛裝。


都穿成這樣了,搭公車也太不配了,今天她對自己好一點,選好了此時段最便宜的uber,往信義區出發了。


搬來新家已經一個月了,兩個人一起布置新居,一起添購寢具,活脫脫像對剛新婚的小夫妻,梁子淵如果先下班,就開始煮飯燒菜,三菜配上兩碗飯,等著席蕊回來開動,怎麼吃都覺得香。吃完晚餐後,沒事就賴在沙發上看電影,有事時就陪著子淵做簡報,但常常陪著陪著,兩個人就滾到床上翻雲覆雨一番,戀愛時的工作效率的確很差。


今天上班滿一個月了,倆人約好領到薪水的這一天要好好的慶祝一下,但必須找一間環境要美但不能太貴的餐廳,他們在網路上看了好多天,終於決定這間cp值算高的高級牛排館。


孫席蕊像個公主般的下車,踩著高跟鞋漫步在香堤大道上,心情好,果真看什麼都是美的。


「子淵,你到了嗎?」子淵打電話給席蕊,他應該先到了。

「席蕊,妳到了嗎?」果真是催促她的電話,明明還有快一小時。

「好啦!再等我一下。」席蕊邊講電話腳步邊加快。

「席蕊,我跟妳說,我今天臨時得開個會,沒辦法去了。」

「阿!怎麼這樣!你們老總真的很討厭耶!好好個禮拜五開什麼會拉!」席蕊瞬間停下腳步。

「對不起,他總是這樣,想到什麼就得叫大家配合,妳還沒出門吧!」

「恩!還沒。」她不想要子淵更內疚,索性說自己在家好了。

「那晚上自己吃喔!外面有點小雨,別出門囉!看樣子今天會熬夜開會了,我就不去妳家了。」

「恩恩!你快去開,我打電話去取消。」

匆匆忙忙的,梁子淵就掛了電話。孫席蕊的確很不開心,但她也能懂小員工身不由己的痛苦。只是再過幾天,黛琳就要回國了,哎呀!孫席蕊撇撇頭,心情已經夠不好了,別再想這些了。


轉眼間,香堤大道上的燈飾變得一點都不美,廣告看板裡的模特兒怎麼長手長腳姿勢那麼滑稽,這一季櫥窗裡的包包好像設計的都特別醜。她才發現,週五夜晚是情侶鬼門開,單身不是公害,是被傷害。


「Winston Day」的招牌就在眼前。本來她現在應該開心優雅的坐在裡頭點餐的。

直接走進店面取消實在有點糗,但孫席蕊現在只想跟人講講話,就算只是餐廳裡的服務生,至少對談會讓她覺得自己沒那麼的孤單。


正要推開門,後頭有人喚了她的名字。


「孫席蕊!席蕊!哇!是妳嗎?我們一陣子沒見了。」有個充滿雀躍的聲音叫住了她,一個令她渾身戰慄的聲音。


她瑟瑟發抖,不想轉頭。


「席蕊,真的是妳耶!我是黛琳,好幾個月沒見到妳了,wow!妳今天也太美了吧!」黛琳已經跑到她的面前,抱著她。


現在該怎麼辦?她好想竄逃,像隻卑劣的蟑螂。


「嗨!」孫席蕊顫抖的回覆面前這個亮麗的女孩,跟活在陰暗的她完全不同。

「哈!這麼巧,妳一定是跟男友約對不對,美成這樣!」她跟黛琳雖然不算太熟,但之前還是有過幾面之緣。

「沒,沒有,跟朋友有約,我先走了。」她的餘光還瞄到了一個刻意與她們疏遠的身影!

「等等拉,子淵也有來,Baby,是席蕊耶!」黛琳把假裝在旁側看櫥窗的子淵抓了過來。


最熟悉的陌生人,視線相交反而空氣凝結,兩個人就這樣的面對面,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我…我遲到了,改天聊,再見!」今天這個場合,讓孫席蕊怎樣都得體不起來,用盡全力硬擠出一個微笑,就穿著Roger vivier的高跟鞋往前奔走,頭也不回。


沿途經過櫥窗反射,瞥見身上這件絲質露頸的純白洋裝,著實令她作噁,等回到家她就要丟掉它,剪破它,燒掉它,自己就像個白癡一樣,什麼子淵最愛的打扮,根本就是自取其辱,噁心至極。


她一直走一直走,終於逃離了那霓虹的世界,躲到屬於她該寄生的暗巷陰溝裡,唯一的一盞路燈也壞了,剛好,不用偽裝了,黑暗讓她的心情舒爽了些。


「果真,我就是個見不得光的人。」她笑了笑,心碎的笑。

竄逃的當下,她居然還癡心妄想著梁子淵會不會追上來,會為了她,與鞏黛琳攤牌。當然,她不是連續劇裡的女主角,所以沒有人叫住她,她只能一步一步走得闌珊,眼眶泛著淚但怎樣都不准自己流出來。


原來,淚水倒流,副作用就是心會很酸很痛。


孫席蕊站在這黑暗的角落很久,等到心跳不再如此急促時,拿起了手機,隨便下載了一個交友app,她知道今天如果回家,她會想自殺。


「嗨!你好!要約嗎?Right now!」孫席蕊找了找,看到一個臉蛋身材都還不錯的照片,管他是誰,就問了。

「好,想約哪?」訊息被回應了,不認識的男人果真是最溫情的了。

「M酒店,我等等告訴你房號。」她抬起頭遠遠看到M的招牌。

「好,半小時後見。」男人下線了。

孫席蕊覺得這交友軟體太不可思議了,這年代都是這樣嗎?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就約好炮了,她突然間有點緊張,有點後悔,又有點開心,這樣算是一種報復嗎?


「M酒店,7028號,最邊間。」已經在房裡的孫席蕊發出這則訊息時,手有點發抖。

「好,再10分鐘。」不到十秒就回覆了,她覺得備受重視。


這十分鐘她要幹嘛?站在落地窗邊,那夜景顯得迷人,下面就是信義區來來往往的人潮,他們也在裡面吧!站在高處,孫席蕊莫名有種高傲感,鞏黛琳還不是被我踩在腳下,梁子淵你就是個渣男,孫席蕊你自己呢?就是個賤貨、噁心的蟑螂、罪該萬死的第三者。

她轉向廁所的浴鏡,很自豪自己今天沒有流出任何一滴眼淚,靠近看著自己的妝容,依然精緻完美,頭髮稍嫌雜亂,用Dyson的吹風機重新塑型,再拿起化妝包裡珊瑚粉嫩的口紅色,只要今天這個男的不算太糟,她就要好好享受性愛的歡愉,梁子淵能開心,她也要開心。


「叮咚!」門鈴響了。

孫席蕊本以為他會用訊息告知,所以門鈴一響她更緊張了。

「嗨!」

「哈囉!Ranie?」交友軟體都要取個英文名才夠時尚。

「先進來吧!」她心跳的好快,第一次約炮都是這樣的嗎?

「我帶了威士忌,可能對我們倆都比較好。」男人把酒瓶跟酒杯放在桌上。


男人條件這麼好,為什麼還要上交友軟體?孫席蕊細細打量,身高跟梁子淵差不多,身上穿著稍微貼身的白襯衫跟西裝褲,隱約可以看見隆起的胸肌跟微翹的臀線,看起來像是剛下班的樣子,但又有點性感。


「喔!謝謝!我很需要酒精,非常。」孫席蕊有點語無倫次。

「妳心情不好?」男人倒酒,這琥珀色的飲料實在太美。

「還好,剛剛不好,現在有個人跟我講話了,我好一點了。」孫席蕊果真是太緊張了,把威士忌當成果汁直接乾。

「妳喝慢一點,我可不想什麼都沒做就回去了。」男人又幫她呈了一杯。

孫席蕊有點臉紅,眼神撇到別的地方。

「那要不然,我先去洗澡一下。」又乾了一杯,準備朝浴室走去。

「等等,我覺得妳這樣很美。」男人輕輕的抓住了席蕊的手腕,順勢把她貼向落地窗前。

「我剛剛在家就洗過澡了,妳就,不用洗了吧!」男人直接貼住席蕊的唇,吻的霸道又柔軟。

孫席蕊覺得胸口湧上一陣熱,不熟悉的唇讓她些微的反抗,但卻推不開男人的力道。

「如果妳覺得不舒服,我可以馬上停止。」男人的吻技很好,她的確有些陶醉,還在思考的同時,男人一手壓著她的手腕,一手摟著她的腰,慢慢地,唇游離到了她的頸間,梁子淵最喜歡親吻的地方。

席蕊莫名的流著眼淚,她想著子淵,身上卻是貼著另一個男人的唇,多希望子淵能立刻打電話給她,把她從這個囹圄裡救出。

男人看著她的反應,給了她更激烈的佔有感,他的腿卡進了那件純白無瑕的衣裙中間,摟著腰的手滑到了脖子後方,輕輕一解,就把後方的蝴蝶結給打開了,像是開禮物般,褪去後只剩下內衣褲,男人把她的雙手高舉壓在落地窗上,讓她像個犯人被銬住般無力反抗,孫席蕊被他吻到有些顫抖,忘情的微微呻吟了起來。


突然間,她一陣昏,是酒喝太快嗎?

再醒過來,已是清晨。


整間房只有她,昨天那個男人呢?

勉強的起身,觀望了這24坪左右的房間,旁邊有杯水,水杯下有張紙條。

「起床喝個水,沒想到妳酒量那麼差,我付好帳了,妳慢慢睡,有機會再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屬名,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