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小倩

愛寫故事的女鬼

做夢咖啡館/ 05

如果,愛提早了

這一周,大四畢業學生的搬家潮。

孫席蕊正在房間封箱打包,望著半套空蕩蕩的小房間,真的是夾雜著些許感傷些許期望,不敢相信,自己正式結束了學生生涯,即將邁入穿著套裝的成人旅程。


後頭來了一雙手輕輕的環抱住她,而她也落得輕鬆,乾脆整個人都靠在他的胸膛裡:「妳在偷懶嗎?」


「我都快累死了,封了200個箱子了吧!不管啦!你幫我。」席蕊轉過身嘟著嘴抱著梁子淵撒嬌。

「我的公主你就坐著吧!粗活就交給小的!阿!不對,公主都要打賞的,那等等要給我什麼獎勵呢?」梁子淵輕鬆的把席蕊公主抱到小沙發上。

「好啦好啦!等等請你吃飯拉!」席蕊叫他快把自己放下,被他抱起來的高度實在有點嚇人。

「我不要吃飯,我要吃…妳。」梁子淵把她輕丟到沙發上然後開始癢著她。

「不要弄我拉!好癢拉!」孫席蕊根本被梁子淵壓的死死的,欲哭無淚的感覺讓她瘋狂踢腳。

梁子淵跟孫席蕊扭打成一團,激烈的妳推我癢,笑語聲不斷,但慢慢的兩人都安靜了起來,四片暖唇交疊在一起,開始用舌尖打戰,男人的手也開始不安分的伸進了席蕊的衣服裡,胸罩裡,逗弄著裡頭尖挺的小玩意。


只要梁子淵「一有空」,他就會跑來找孫席蕊,但只限於他來找她,不准她去找他。

孫席蕊其實不知道這段關係該如何走下去,梁子淵帶給她多少的快樂,就有多少的痛苦,大部分的時間,她只能等,過著望不到光的日子,她沒有任何一張兩人合照,甚至沒有任何的Line對話,梁子淵做事縝密,他不希望被正牌女友找到一絲一毫的證據,也防止有任何能威脅到他的照片或對話流出。


總而言之,梁子淵是渣男,腳踏兩條船的渣男,而孫席蕊終究是最後被犧牲的那一位。


由於鞏黛琳已經提早進入父親公司就職,國際業務部助理一職,這數個月都跟著去德國辦展,所以讓這對陰溝裡偷生的小情侶有了很多相處的時間,隨著搬家時間越來越近,代表兩人離無憂無慮的淡水小日子越來越遠,孫席蕊天天都在日記裡劃掉一天又一天,等到了下周,搬進了台北市區,開始上班後,與梁子淵相處的時間就變得更短了。


梁子淵特別幫她找了間一房一廳的上萬小套房,交通方便且相當舒適,離兩人上班地點都不遠,再加上彼此都是業務性質的工作,非常適合短時間相約偷情,就算孫席蕊覺得自己犯賤,好像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妓女,但卻抵不過現實的殘酷,畢竟下班後大把的時間,他都必須陪著正牌女友,而她只配分到梁子淵那麼一點點的零碎時間。


「淵,我會想念淡水的。」孫席蕊坐在機車後座環抱著梁子淵的腰放聲大喊,背脊直立的望向北海岸的海平面,夏日傍晚的落日餘輝真的美不勝收,一路上沒人,她勇敢地放聲大叫,像是在宣洩住在淡水最後一晚的離情。


「我也是!我會想念我們的淡水,我愛淡水。」梁子淵很懂得孫席蕊的心情,也像個瘋子般邊騎邊喊。

「梁子淵,我愛你!」女孩喊上癮了。

「孫席蕊,我也愛妳,我從國中就開始喜歡妳了。」後座的女孩,聽到這句話,像是被電流電到一樣,原來梁子淵從就喜歡自己了,為什麼,你不跟我說!


原本就帶著離別感傷的情緒,聽到這句話後,讓一向冷靜的席蕊也不免失控。


「你這渾蛋!你這王八蛋!你讓我好痛苦!」孫席蕊的心很苦很澀,透過吼叫不小心的連眼淚也流出來了。

梁子淵停在一整片染成湛橘的海岸線上,下了車,用盡全力的抱住了她。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很愛妳,但我們就是慢了,是我太自私了對不起。」孫席蕊使出全力想掙脫他的擁抱,但卻被他抱得更緊,她開始幾近瘋狂的猛捶這寬厚的胸膛,無法控制的崩潰式哭泣,直至打到沒有了力氣,才又被鎖進了懷裡,任淚水靜靜的狂流。


「如果,我們的愛提早了,比你跟黛琳還要早,會不會這一切就變得不一樣了。」她哭乾了眼淚,若有所思的問了這個問題。


梁子淵沒有回答,依舊只有海聲伴著風聲,吹拂著孫席蕊的髮梢。

其實她很清楚,早或晚根本不是個問題,平民根本無法跟金枝玉葉相比,鞏黛琳怎樣都贏在了起跑點,而梁子淵則是一個愛自己比愛她多的現實主義奉行者。


兩個人坐在沙灘上,聽著浪潮聲,孫席蕊恢復了平靜,頭靠在梁子淵的肩上,眼睛因為剛剛的劇烈狂哭再加上海風陣陣,變得乾刺,她瞇著雙眼,望向星空對自己說:「梁子淵,我恨你,但我更愛你,只要你對我好,我甘願為你當一輩子陰溝裡的老鼠,黑暗中的蟑螂,只要,你不負我。」


孫席蕊的愛,不會讓人有壓力,卻會讓自己窒息。


*****************

那杯焦糖瑪奇朵,快見底了。孫席蕊堪稱是做夢的資優生,靜靜地閉眼,頭側在一邊枕著椅墊,連現在流著眼淚也都是默默地,風葵拿了張衛生紙幫她擦拭淚流不停的雙眼,有點心疼,不知道這女孩到底夢見了什麼。


雖然做夢咖啡館拿到大部分人的夢境授權,但風葵並不會一一去審視,只會在「儀式」進行前,抓出客人夢境裡想要交換到現實的東西,僅此而已。她很喜歡「儀式」的到來,因為只有此時,才能夠見上老闆一面,就算,老闆對她…。


再過一個月,那張300年的賣身契就得作廢,勢必得卸下這間店長的職責,現在只要能物色到一位打理好手,確認她一切是心甘情願後,不管自己願不願意,都得重新步入輪迴。


做夢咖啡廳「招攬」客人方式有很多種,給擁有暗黑氣息的人發送傳單、手機訊息、或是網路推薦的障眼法,但像這位女孩一樣,是老闆親自帶進門的,倒是頭一位。她一進門,通往地獄的瘴癘之氣都紛紛鼓譟了起來,黑霧的波動自然而然的環繞著她,天生擁有這種正派卻又具黑暗之心的「反連結人」並不多,能真正被老闆所用的人更少,連風葵都有點驚訝,甚至有些羨慕,畢竟她得到了老闆的另眼相看,以後更能代替自己的地位,站在老闆的身邊。


風葵蹲下來仔細欣賞這位「未來接班人」,眉眼清秀,氣質典雅,穩定平靜,散發的是像桔梗花那般細水長流的美,她身上的氣味,的確透著一股深沉幽暗氣息,無疑是屬於我們這個世界的反連結人。


風葵往席蕊的腦後站去,手緩緩抬了起來,有點猶豫,畢竟她覺得去探人夢境是滿缺德的一件事,但又對這位十拿九穩的未來店長充滿著無比好奇:「抱歉了!」風葵輕輕撫住了孫席蕊的後腦勺,閉上眼,開始讀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