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對不起,我沒你想到那麼勇敢

對一件未知事,你會提早預防?怎麼面對意外?

意外應該沒有人喜歡吧


我們處理意外的方式總是想有得越小事越好,越難面對突發的彌洞。我們是人不是神,怎能做好最大的預測,未來你會變成怎麼樣,連你自己也不知道,這就叫未知,用預防心態懇求不確定的事不要發生,這叫妄想




正確應對意外心態

<<反脆弱>>這書中提到反脆弱是一種仿照大自然應對意外的模式,大自然對所有未發生過的事都從未做好準備,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

脆弱是傳統應對意外做法

用的是預測風險,怕事情變大不知如何化解,反脆弱是全新應對意外做法,用的是小牛精神,越強更強,先承認最糟糕事一定會發生,直接把最壞打算的局面勾畫出來,先去思考發生後如何應對




如何運用反脆弱

書中提到一種”冗餘” ,意思就是備份,這在沒發生意外時,是一種浪費,但在發生了,減少意外的傷害

就好比每年夏天都有台風季,一次強暴的台風,有可能停電停水,於是平常我們可以先買幾大桶食用水,看似放在家佔空間,但台風一缺水,這食用水價格至少升五倍以上,這不是在意外中反而獲利,減低風險傷害嗎?


如何建立反脆弱系統: 3步驟

第一步驟: 減少脆弱性

做好未雨綢繆,減少自己在致命風險的概率

第二步驟:杠鈴策略

在風險取中庸,用較少成本(備份)去做承擔未知的各種可能事

第三步驟:理性積極出擊

在理性下,做積極性的試錯,用最少成本去做最大的風險,看似違背第二步驟,可一旦失敗,損失最少,一旦成功,獲得是最大的報酬,一日成富翁,創業家就是用試錯精神,屢敗屢試,才成功改變自己身份,成為真正老闆。



這書打破了我舊有處事思維,也許,我們面對事情承受力越強,越能處理更大事,而在一件件大事中,我們都突破了舒適圈,茁壯成長。

希望這書能帶給大家對待一件事的處理思維

下次遇到事

不恐慌,不怕,正視問題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一起自律100天社團: https://bit.ly/100dpl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