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2021年1月許願: 如何願望成真

你未聽過的【白雪公主七矮人目標設定法】?

如果你嘗試用目標設定方法但還是無法達成...

           你一定要學【白雪公主七矮人目標設定法】

每一年我都會寫下目標,並用所學的目標設定法去執行,今年我翻看這幾年年目標完成度,我發現完成率都差不多,這意味着我的成長只能持平,不能增進,沒有突破只能在同一能力層,於是,我決定修改現有目標設定方法,在2020年年初我看了一本書,名叫<<人生效率手冊>>,用內地著名的時間效率管理專家張萌教的[白雪公主七矮人目標設定法],剛去年年底回顧,真的幫助我在目標上很多。


【白雪公主七矮人目標設定法】

主角是你,七矮人是你的目標領域的榜樣,依成就和能力依次標上排名名次,第七號人物是目標設定法的關鍵


第七人人物: 該領域和你能力實力相近的人

為甚麼七號人物如此重要呢?

因為他是你努力奮鬥的戰友,注意,我用"戰友"而不是"敵友",

他在努力,你便更努力,

他在鬆懈,你便自暗爽

這七個人物每半年作檢視,若七號人物你已超越了,便換新一個人物放在第七位置上,每半年定期更新的好處在於清楚知道自己是否在邁向目標前進的方向上,因為有更新換人物,代表你有所進步。

這七個人物設定好後,你需要找出三大能力方向引領你完成目標

如何找到三大朝向目標完成的方向

7個人物各列出三個學習特徵,得出21個學習目標特徵,當中會有三個重覆次數最高的,這三個便是你在今年該目標上主要要鍛鍊的能力,當你把這三個練精,你的目標基本上是能完成的。

這目標設定法是我在2020年新年開始執行

我自己2020年挑選這個目標方法設定法,是很有信心能讓我在目標完成進度上有突破,因為模仿成功人的特徵,行為,用白紙心態去練習,是雕塑出成為成功人模樣的最簡單方法不要加自己個人想法,直到已搓出成功人模型後,執行到現在,是真幫助我不少,分享給書友你,2021年才剛開始,快來設目標吧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