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如何不偏食不覽看書 [2020年閱讀回顧]

均衡飲食為了確保能符合個人發育需要物,有個適中的體重。[你的外形]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在內形方面,如何判斷你大腦思維上有沒有均衡營養呢?

大腦思維是表現在你看事、處事上,思維的基礎是你的認知

你看事物方式由你認知決定

你認知需從學習和經驟所來


閱讀是最簡單最原汁原味的學習法

我在2019年最後一天,直播了【挑戰39天看十本書】書心得,也許下諾言,2020年要看100本書,那時我也在想要如何分配看甚麼書類,看自己喜歡的書類,會加速達標的可能性,看自己想學且有基礎概念的書類,進度自然慢一點,看自己有興趣知卻從未看過的書類,肯定是最慢的。那時我回顧2019【挑戰39天看十本書】挑戰失敗原因是,任務中50% 的書都是我有興趣知卻從未看過的書類,這會讓我難堅持看下去,消化不良你懂的,同時,看的速度也是最慢,因為你的大腦在接受和建立新的資料庫,於是我決定2020在閱讀上做調整,做一個均衡飲食的閱讀人。



如何不偏食設定本年度閱書目標

2020年年初設定書目標和分類

書目標: 看書100本

書分類: 六大類

行銷類: 20本

投資理財類: 20 本

心理勵志: 20本

職場工作術:10本

社會科學: 10本

自然科普:20本

           設定目標固好,可就算看得完,達標,然后呢?

看書可以是品書,也需要內化、把一部分書用上場



如何不覽看

不覽看為了就是不要為看多少本而瀏覽式去看,也不要看了很有感,過后忘光光,輸出是提高學習成效,強化閱讀效果

我在今年寫了25本書重點和心得分享文16本書整理筆記5張書活用工作紙,只有透過分享(口述、寫字等)輸出方式才能提高閱讀效果到70%以上

不偏食不覽看

閱讀不偏食使我加強了世界認知

閱讀不覽看使我真把書用上現實

                        做到不偏食不覽看,然后呢?

投其所好吧!



均衡飲食的甜頭

可我是人,還得有時給甜頭,投其所好,額外看/聽自己喜歡的書類,這種小甜頭(獎勵) 能讓我更薰陶在閱讀中,這一年,我在去紙化(電子書)上看了14本,因為電子書攜帶方便,價錢更划算,多看幾本也不會有佔空間,不看完浪費等罪惡感,更重要是做到[極簡],提升我的專注力,去雜念。


除了看電子書,我也聽了樊登app 有84本說書音頻,聽書是一個管理時間的超好方法,是一種并行時間管理術,在上下班路中,等公車中等時間段,不能看書可又在這時空段下,只能做一件事,真有點浪費時間



[2020年度書目標回饋]

回顧2020年,書目標達不到看書100本[失敗告終],實際看書共44本,其中有看30本實體書14本電子書,可若把聽書(書精華)算進去,聽書84本,勉強說過100本的(心裏會開心點),下年2021年的書目標,打算在今晚規劃一下,目前看書本數是200本,具體要如何達到,如何提高輸出率(書分享文、書筆記),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又或者明年年底揭曉構思方式可行性吧!

-----------------------------------------------------------------------

[后記]:2020年書類中最愛一本書一句推薦語

行銷類: <<逼人買到剁手指的77個文案促購技巧>>

推薦語: 現學現用的心理行銷文案

投資理財類: <<阿甘投資法: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賺>>

推薦語: 從投資本質去看,簡單易懂

心理勵志: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推薦語: 涵蓋了90%做人處事之道

職場工作術:<<所謂情商高就是會說話>>

推薦語: 教在團隊工作中如何說話如何會溝通

社會科學:<<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

推薦語: 用温暖、智慧去不斷超越自我的一位女性傳記

自然科普:<<大腦喜歡這樣學>>

推薦語:懂自己大腦思維如何運轉才能更有效運用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