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1招把【書】壓縮成【一張紙】(書筆記製作法)

你花在看書後筆記比看書還要長?

看完書,寫下筆記,可是,過一陣子,

人家問:你能分享這本書的內容嗎?

你這時候,可能心裏想(哈,尷尬了,只能說一兩句)

難道看書是為了「看爽」

難道寫筆記是為了「記爽」?

一個書後筆記要寫至少2小時以上,寫完還不一定會重看!

書筆記寫了不看,白費【墨水】

書筆記寫了不看,白花【手力】

書筆記寫了不看,白花【時間】

如何不用重看書不用寫N頁滿滿筆記?

不想再浪費【墨水】

不想再浪費你的【手力】

不想再你浪費【墨水】

如何用一張紙精簡寫出適合你的用的書筆記,真得把書活用下來了?

在一堂個人成長課中, 老師教了我們如何【做筆記】,其中教了五個步驟讓你的筆記

不再只是寫好玩 而是 用上派場!!!


做筆記5個步驟:

記下關鍵字-> 口述並錄下-> 重聽錄音檔->整理文字檔-> 寫成知識點資訊/教學工作紙

於是,我用了這五個步驟去把<<這才是吸引力法則>> 這本書精華提鍊成一張紙,看紙如看書,因為我把書中要學和傳達的概念,用法都寫成【一頁紙】中,並且還製作了【五頁式工作紙】,把吸引力法則真正活用在我的生活中


我看書後,寫筆記的流程是這樣,

書筆記套用這五個步驟:

第一步:先速看書一篇,再重看一篇,這時候,帶着找答案方式去看,並記下關鍵字

第二步:看着關鍵字,自己把書重點,心得透過自己話講一篇

第三步:再一次聽自己講書的話

第四步:把聽到寫到一頁紙上

第五步:看這張紙寫出應用工作紙

這樣看書,記筆記,我發現比之前看書效率,成效有大一步的提升我看了書後,一周還是記憶猶新

這樣做法的好處

透過資訊輸入(看/聽),資訊轉出(自己話),資訊輸入強化(再次聽),自我內化成新東西(自己學+ 自己經驗/想法),而這種做法不只可以應用在筆記上,學習上課也是一樣道理,這樣的做法靈活運用了大腦運作模式,讓大腦發揮它的功用


不知這樣的筆記記錄方法你會想用嗎?

現學現用,附上<<這才是吸引力法則>>筆記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