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領一樣薪資,他總是你能準時下班?公開不窮忙的工作模式!

工作總是做不完,隨工作年資增加,委派工作事越多呢,開始每天看着同事打卡下班,自己還在自己工作位上,心裏想着:若不是工作量增加,我也能準時下班?

是真的工作量還是工作模式讓你不能準時下班?


我相信兩者都有!不過好的工作模式可以減少趕着做、催着做,並更能得到主管的賞識。好的工作模式是有效率的,是需要先思后做,把事的緊急重要順序排好再處理,緊急重要順序排序可以看以下四象限

接着,你需要訓練你的高效率工作模式思維

工作模式有兩種思維:星巴克VS 麥當勞

星巴克工作模式: 

商品清單固定,客戶在有限度上可以對商品特別要求(如咖啡不加糖加蜂蜜等),客人在店裏吃完后店員會面帶微笑,甚至送上小紙條(紙條上寫”Have a good time” 等問候語)


麥當勞工作模式:

詳細記錄每一操作指南,用最快速度完成,員工服務很快甚麼連微笑也不沒有


星巴克經營理念是個人化,把質做好,麥當勞經營理念是求速度,求量

工作中量故然重要,不過這量也不一定一天內要完成,也不是求量不求質,主管更重視這事完成的質量,也就是工作質和量中要取得平衡,需要思考這事重質或重量?緊急嗎?重要嗎?當你工作習慣先用星巴克思維並站在主管角度思考這些事,再按照高效率人士的五大原則:把工作安排(緊急重要順序)、及時匯報而不是有事馬上即時匯報,做事要記錄、做不好的事要分析,行動中求完美而不是花很久去想如何做完美再去行動。


以上是我從這書<<為甚麼工作總是做不完:從低效變高效42個秘訣>> 這是來自日本作者吉田幸弘 通過研修、演講、諮詢接觸三萬多人整理出來的,整書把工作的高效、低效人在思維上、工作方式、管理情緒、人際上差別,讓你清楚明白自己所在的盲點,唯有優化自己工作模式才能在工作中越做越輕鬆,越做越被主管賞識。

希望你的價值能被公司看到,不再窮忙低頭苦幹!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