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3招聊出貴人來:提升個人能力最快車道

聊天好難?因為你不懂技巧,總是看到某某同事和誰都聊起天來,站在旁邊的我如同;空氣,只能擦身而過。

會聊天的人都是天生的?其實他們只是不知覺地用了某些技巧,聊天從本質上就是心靈/精神上交流,當別人覺得喜歡和你聊天,也就是你們有着本質上相似才能聊起來。那怎麼才會聊天·?當我看到這本書<<怎麼才能會聊天>> ,我便翻看書來看,我想看這書能否幫助我在工作上,因為我的工作是面對人,聊天便成能很重要技能。

會聊天3技巧

書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人性,我們都是自私的,都想當主角,聊天當成拍戲一樣你是配角,對方是主角,讓對方成為主角主要有三個步驟

  1. 讓他說(你多聽) 
  2. 一兩個無意的模仿( 語調/ 詞語/動作/表情) 
  3. 共情 (找共同話題) 
                    會聊天的人原則上也離不開這三技巧


會聊天貴人自然來

認識貴人就能咸魚翻身?不完全是,貴人是讓你同溫層層次上升,讓你為維持高能的同溫層,你迫着能力提升,從聊天技巧提升,進而人緣增大,你便成長!

成不成長對你重要嗎?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成長會讓家人都變更好?

當個年紀,心露、智慧隨時間伴同一起增長的人!你願意和我一起嗎?留言[1],相伴同行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