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有一天我說自己是鈍,請別以為我說我是笨,反倒是一種睿智能力

鈍感力不是一種遲鈍,反應慢,它更是一種各行成功人士必具的才能


對鈍感力的第一印象,你可能是... 

鈍這詞,看似貶義,總給人一種遲鈍或者木訥的負面的感受,而鈍感力卻是我們贏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當中藏着大智慧!





鈍感力是甚麼? 

它是一種為人處世的態度以及人生智慧存在,相比激進、張揚、剛強,更易在目前競爭激烈、節奏飛快、關係複雜的現代社會當中生存。也更容易獲得成功,而且能夠同時保持自己身心的平衡,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有好處。



鈍感力有多重要?

鈍感力作為一種為人處世的態度以及人生智慧存在,它相比激進、張揚、剛強這些東西而言,更易在目前這種競爭激烈、節奏飛快、關係複雜的現代社會當中生存。也更容易獲得成功,而且能夠同時保持自己身心的平衡,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有好處。


[ 鈍感力五項鐵律 ]

作者渡邊淳在這本書<<鈍感力>>裡說了鈍感力主要有五項鐵律


第一個鐵律: 迅速忘卻不快的事

像健忘症般把不愉快的事轉頭就忘,記憶好有時未必是好事,把一些事常放在心中,像小刺一樣,偶而拔出來會痛,會愁,倒不如練迅速地忘卻這些不愉快的事。


第二個鐵律:認定目標,即使失敗也仍要繼續挑戰

毅力的訓練,把結果放在長遠的規劃中,心定,簡單的事重複做。


第三個鐵律:坦然地面對流言蜚語

不追着別人心中的我跑,為自己做的事100負責,眼光放回自己身上,不做別人口中認為的你。


第四個鐵律:對嫉妒、諷刺常懷感謝之情

就是當別人嫉妒你、諷刺你的時候,你應該覺得他們真是重視我。他們竟然能夠這樣認真地觀察,我覺得特別感激。


第五個鐵律: 面對表揚不得寸進尺,不得意忘形

不得寸進尺此乃不囂張,不擺沒架子,不得意忘形此乃不驕,做人不輕浮



我們的社會是靠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在維持

不管你的頭腦多麼聰明,學習多麼優秀,如果你不能夠很好地處理人際關係的話,那麼就無法享受愉快而有意義的人生。有一位心理學家告訴我說,人的快樂是來自於良好的人際關係。鈍感力是人際關係中重要環,上述五項鐵律不僅個人的情商,為人修行,更是人與人相處中所運用的。


                生活中小自個人,大至情感上都需要鈍感力
個人部分

你的腸胃要鈍感一點。因為有的人說吃飯時,你若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不能吃這個

我不能吃那個

你什麼都不能吃,你怎麼能跟人處到一塊兒去呢?

你腸胃鈍感一點,吃什麼都行,這種人容易獲得成功


家庭部分

母愛是鈍感力之最。不知你有沒有發現,每當我們對母親有時候經常會說一些傷害到母親的話,母親永遠包容,永遠接受。隨時隨地你只要回來,

母親在生育中忍受最大痛,那時已修鍊出一個對自己孩子有最大的鈍感力


兩性部分

戀愛中鈍感力不可缺,特別當男人追求女人時,鈍感可以成為一種有力的武器。若能再加上誠實,一次次邀約喜歡的女生,一次次拒絕,他不怕,把鈍感力第一項牢放在心,最終定能感化這女生,因此鈍感力是談戀愛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來源



關於鈍感力,我的看法是

保持鈍感力,似乎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重要。可想一想,我們在生活中往往不就把很多其實不重要的事看得特別的重要。因為我們內心的敏感、而這敏感是一種脆弱,它來自於我們缺少對自己內心的自信,與其把不重要的心掛在心,傷神,不如那精力來練這看似不重要,而在生活方方面面上都具有實用性的鈍感力呢。


這五項練起來,便有具備了鈍感力的能力,五項中你認為那一項最難做到呢,願能聽到你分享選那一項你的理由😊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一起自律100天社團: https://bit.ly/100dpl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