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你的1號書伴批姝凰

用文字留下我看書痕跡,記錄我下班生活 陪你精讀一本書,一起品書,一起成長,讓你自己成為百看不厭的書

那沒用的東西可能成為你將來吃飯的工具

想做甚麼事只要願意就可以嗎?

多領域學習者,也就是資源整合者,是現在技能理想型,擁有跨領域整合能力的人很吃香,如何做一個跨域式成長呢?每個人都需要跨域式成長嗎

一位女司機故事中,女司機以開車為生,這是她認為一生謀生的唯一技能,一次意外讓她海馬體受損,她再也無法開車,她很痛苦,受盡精神和生活開銷等煩惱,她覺得也得想自救方法,想去參加爵士舞舒壓一下, 后來越跳越好,被邀請去教舞

               只要是你肯,你努力,一定成真!

這故事引自<<跨域式成長>> 一書中,這故事告訢我們那你以為不可能的,只要你真的願意去嘗試,努力去做,沒甚麼事情是做不到的,也就是說我們以為做不到,那是被自己過往的生活環境局限住,當你突破圍牆,便打開第二種人生旅途,而突圍的過程就是用[思維轉移],也就是跨越式成長

何為跨越式成長

想要有跨越式成長,你需要用學習,用的學習方式是非傳統性教育,那傳統教育相信大家都有經歷過,上學拿文憑,可學到多少,能力高低與文憑不成正比,我們生活在一個烏卡時代,所謂的烏卡指的是不穩定,不確定,複雜、模稜兩可的世代中,你越求安穩,實際你越感到不安,你不想學習讓你在烏卡世代中迷路了,唯有抱持終身成長態度,並用非傳統性教育去學習才能把人生危機轉為機遇

如何使用非傳統性教育

把握各種機遇,並有一具體的學習方法[慕課],

你可能會問道:「機遇在那找?」

機遇是一種「靈光乍現」

有選擇性去挑選想學的,並透過[慕課]線上教育方式,去找到你有可能感興趣,甚至變成志業,熱情所在的事,用最省時,最省力的線上教育,認識一群和你志同道合的伴友

         早早培養自己成為你不要等到一件事情做不下去,再去想下一件事

人到30歲,那是看似安穩,你的事業上軌道,可這究竟是中年危機還是中年機遇呢?

當你因為經濟、公司發展不好而被告知不用再來上班,這被迫你要轉行?轉業?這突然要轉型所帶來的痛苦,是你在整件事上,是被動角色,你甚麼都沒準備,你就愣住了!在你第一技能[吃飯工具: [工作]還在時,你願意把第二技能[興趣熱情]培養出來嗎?不要總是覺得不可能,呼應文初所說,只要你肯,你願意,你就有第二技能

你以為那興趣沒用,不是它真不能賺錢,而是你還沒把它內在價值呈現到社會中

不知各位書友們,

在將要、已經在、已過了 30 歲的你,會想要培養或者已在培養甚麼樣的第二技能呢?

更多讀書好習慣可掃二維碼免費七天聽書^^

==================================================

在這茫茫的網路中,你路過我的部落格,我用周杰倫一首歌改編歌詞

能不能給我不用一首歌時間,

僅僅的把陌路人變成朋友。

訂閱我,我的朋友你的書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