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疆大吏
封疆大吏

純粹的文字,坦蕩的人 不羨慕、不嘲笑 一生

分享我的故事 紀錄屬於你的歷史

首先,要先感謝MATTERS這個優秀的平台,讓我作為一個文學新人有一個發揮的空間,大家好,我叫封疆大吏,為何取這個名字呢?

我希望在文學這個廣大的世界中,尋找一塊屬於我的封地,讓願意閱讀我的文章的讀者們,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歸屬感,而我將無私分享個人研究的心得,一同分享彼此心聲,在文學這塊肥沃大地上無私奉獻,創造更多價值,追求更好夢想。

我熱愛鑽研歷史,我認為「人生不過是一位匆匆的過客,許多時候能遇見都是緣分」,歷史就像大海匯聚百川,許許多多屬於那個時代下故事,等著我們去尋找、去探索。中華歷史五千年,上到皇帝、堯、舜;下到唐、宋、元、明、清朝等,能探索地方很多。

時間不會停止,但人會生老病死,讓我們一同分享彼此的故事,紀錄屬於你的人生歷史。

最後,這首千古奇文《寒窯賦》送給大家: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楚王雖雄,難免烏江自刎,漢王雖弱,卻有萬里之志

滿腹經綸,白髮不第,才疏學淺,少年登科

有先貧兒後富,有先富而後貧

蛟龍未遇,潛身於魚蝦之間,君子失時,拱手於小人之下

天不得時日月無光,地不得時草木不長,水不得時風浪不止,人不得時利運不通

蓋人生在世,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欺

此乃天理循環,終而復始者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