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疆大吏
封疆大吏

純粹的文字,坦蕩的人 不羨慕、不嘲笑 一生

韓國延世大學留學回憶(一)

抬頭望著天花板,正在神遊之際,一陣吵雜響鈴聲、椅子與地板摩擦噪音,把我拉回現實,隨著監考老師一聲令下,我靜靜坐在位子上等著,將我的期末考卷收走,心中想著我的大學生涯就此結束了,剩下就只等著參加畢業典禮,我的法律系學歷就到手了,這一年是2014年的漸漸炎熱的六月。

出了大新樓我與同學一起談論著畢業後的人生,彼此言談間不約而同點起一支菸,深深吸了一口,我們的將來該如何面對,有的即將面臨兵役挑戰、有的高談闊論將參加國家考試一展長才、而我將一份聲請書緩緩放入包包中,那份正是韓國延世大學交換生的聲請書,我花了三個月時間,奔波於韓國駐台辦事處與留學諮詢處,終於取得這份正是通知書,心中嚮往的國外生活正慢慢實現。

電視不停播放著太陽花學運後續的報導,而我心中正被這份留學夢激動所掩蓋,系上同學、學長姐爭相參與這場民主盛宴,但我絲毫提不起勁,默默拿出我的韓語課本、點開朝鮮新聞靜心學習韓語。

來到秋意勝濃的十月,我在台中的家中收拾留學生活用品時,一陣手機鈴聲響起,熟悉的聲音撲耳而來,同學高興地告訴我研究所生活,並詢問何時出發前往韓國,我告訴他將在十二月出發,第一次離開我的故鄉台灣出發去國外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