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疆大吏
封疆大吏

純粹的文字,坦蕩的人 不羨慕、不嘲笑 一生

謝謝妳(你),愛過我

煙雨濛濛的午後,露天座位上,咖啡香氣環繞,一隻翅膀濕掉的蝴蝶,正緩緩從屋簷下飛過,注視著這一對陌生男女。傍晚的路燈亮起,咖啡店的鐵門早已拉下,遮雨傘被雨打的劈啪響,男人與女人早已離開。
世界這麼大,能遇見真不容易


倉促的步伐,濕漉漉的馬路上,孕育出不同的節奏,推開門的那一剎那,熟悉且吵雜的聲音,撲耳直來。

「您的咖啡已經準備好了,一共120元」,一陣悅耳且親切的聲音打斷正在神遊的靈魂,如同觸電般驚覺,在一陣手忙腳亂中,一段往事回憶的碎片,緩緩飄落,靜靜的躺臥在人來人往的地板上。

那是一張相片。

此時,正有一個人默默注視著這一暮的發生,幾根髮絲輕輕掠過那雙清澈的瞳孔,在那烏黑的頭髮上的髮簪顯得特別精緻,迅速地彎下腰,然後快步追了上去。

「這是你掉的照片,你剛剛在付錢時後掉到地上的」,看著握在她手中的相片,突然,那熟悉的臉龐、柔和的眼神、勻稱的體態,再次映入眼簾…………。

曾經,妳我相識在陌生的國度,靠著相同的語言,拉近彼此的距離,在迷茫的年紀,從相遇到相知最後到相愛,一切像似命運,注定要發生。一起欣賞櫻花的盛開、在炎熱的夏季揮灑汗水、體驗秋天的詩情畫意、見證白雪皚皚得冬季。一切屬於妳我的美好過往,一幕幕的浮現在眼前,深埋在腦海中的過往記憶,一片片的重新組合,回放出那無比燦爛的青春。

「好的…謝謝妳」一手緊握著熱咖啡、一手下意識的抓了抓頭。這對於剛剛神遊在曾經的記憶中男人,是標準掩飾尷尬的肢體動作,她注視著,那張照片被從新放入錢包,下意識的也摸了摸頭上的髮簪。

男人與女人不約而同問到,一起喝杯咖啡嗎?

男人堅定的眼神注視著臉上泛著淡淡紅暈的女人。

煙雨濛濛的午後,露天座位上,咖啡香氣環繞,一隻翅膀濕掉的蝴蝶,正緩緩從屋簷下飛過,注視著這一對陌生男女。

傍晚的路燈亮起,咖啡店的鐵門早已拉下,遮雨傘被雨打的劈啪響,男人與女人早已離開。


謝謝妳(你),愛過我

這是男人與女人互相道別後,心中默默說的六個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