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eunice
uuueunice

要軟弱,要赤裸,要尖銳。

新的一年,祝台北晴天更多

是因為要做功課才去拍照。後來為了感謝大哥,我將洗出來的照片放進相框準備送出去。大哥很喜歡。大家好像都喜歡泡泡,小朋友追著泡泡跑,一些看似距離童真十分遙遠的成年路人,也願意稍稍偏離原本的行走軌道用身體觸碰泡泡。希望台北晴天更多,大家有機會多出來走走,也祝大哥生意興隆。

是因為要做功課才去拍照。後來為了感謝大哥,我將洗出來的照片放進相框準備送出去。

我送了這張。有一位婆婆一直繞著大哥的攤位拍泡泡,大哥百無聊賴地發呆。

週日天氣很好,想說去碰碰運氣,遇到了就送給這位大哥。結果很快就找到了。他和上次一樣,穿著寬大的牛仔褲和簡單的藏藍色上衣。

將照片送他後,他十分開心地說:「怎麼這麼醜啦。」但真的很開心,露出了金色門牙。

「你要拍我跟我說嘛,我把口罩戴好啦」一邊害羞地戴起了口罩。

他說了好多聲謝謝,我也是。一陣寒暄和相互道謝後,他找我要回裝相框的墊腳石紙袋:「要裝起來,拍這麼認真齁,我要收藏起來了啦。」

————-

不知他記不記得,上次拍他的時候,台北下了好多天的雨,那天難得沒有下雨,可生意還是不好。

「沒有人啦,都沒有人買啦,啊隨時會下雨,誰要買,沒有人會買啦。」

陰天的華山公園,最有生氣的地方,除了出來放風的小狗,只剩圍繞著泡泡駐足的人類。

台北下雨太久,再不拍,我作業就交不出了,不想錯過難得的畫面,就只能厚著臉皮拍。光線不好,底片相機很難對焦,我左拍右拍,耗時很久,大哥說:拍很多了吧。

我說沒有,就幾張,天氣不好,很難對焦。

他說天氣不好,很難做生意。

他無奈地一個人抽著菸,發呆,用空出來的手揮出泡泡。

拿照片送給他的那天,天氣真的很好,華山公園四處都是人(和狗🌝),大家散步、聊天、看書、發呆、吃熱狗、和小狗玩、看小朋友奔跑。大哥賣泡泡機,生意也很好,小朋友追著泡泡跑,一些看似距離童真十分遙遠的成年路人,也願意稍稍偏離原本的行走軌道用身體觸碰泡泡。

新的一年,祝台北晴天更多。


(可能是一種自我感動,我覺得這就是紀錄的快樂之一,連結自己和陌生人。這是我在很多城市孤獨求生的重要一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