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qt

一次探訪之旅

(编辑过)
他们物质匮乏的生活迫使某些快乐显现得简单,一个玩具,可以陪我玩一整天。

隔壁正在进行施工工程,小女孩还有几位小朋友也不知怎么地跑去观望,若没有监护人的监察下那该有多危险。看见小朋友还可以爬上墙壁又或是在二楼搬砖的工人底下蹦蹦跳跳,我们这几位当然忙着拖着这些小朋友回屋。曾经何时想过小朋友们在那么小的年纪下就开始住宿的生活。他们物质匮乏的生活迫使某些快乐显现得简单,一个玩具,可以陪我玩一整天。记得有位小孩挣大眼睛问我说:『你们是不是等下就要回去了?』当时确实有点泪奔,但父母在外奔波劳碌而忽略与孩子们的相处,也是为了挣多一口饭吃,这到底该如何正确地去应对?而我一拿出糖果时,小朋友们都奔着过来,吃了还会告诉我很好吃,问了他们吃了午餐没,只是摇头然后又和我玩游戏了。有些快乐,有些感伤,无法拥有共同的情感。小朋友,他们物质匮乏的生活迫使某些快乐显现得简单,一个玩具,可以陪我玩一整天大啊。愿你们得到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30.8.20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