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
秦天

丧,懒,环境工程在读,我想多了解这个世界一些

从幻想回到现实

个人杂乱无章的随笔,记录自己半年的心路历程

从一月份以来,我就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与世隔绝。

我留学法国6年,费劲心力才去年勉强获得了硕士文凭。期间多次出现心理危机,最直接的表现是感觉做什么事情都没力气,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感觉自己不配活着。去年法国封城期间一个人居家隔离似乎又加剧了这种情况,我最后的论文和工作也没有好好完成,还得罪了实习公司和老师。。。。

本来以为学业带来的压力毕业后就能缓解,但是我又开始了求职过程,这期间我感觉我越发沉溺于幻想之中,认为所有事情只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发展,不用说结果又是屡屡碰壁。虽然客观上来讲疫情的确是个问题,但是最核心的问题还是我自己。我在这座小城中过着近乎隐居的生活,不出门,不和人接触,脾气越来越孤僻和暴躁。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错,愤世嫉俗,还伤害了不少试图帮助我的朋友和亲人,就这样又碌碌无为的过了几个月。

也是我幸运吧,在一系列机缘巧合之下5月份进入了朋友的法语中介公司任职,在工作中稍微找回了一些自己,在工作中接触到的人和事,让我的心胸开阔了起来;我渐渐的发现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我认知的事物,活着的方式方法有很多,并不是只有按部就班按照自己所谓的规划走才可以。虽然最后还是因为工作效率不佳被解雇了,但是我觉得自己已经非常幸运了,能够通过这一机缘从自己的世界中走出来一点。

现在我变得不那么偏执,开始试着和外界接触了,开始和人联系了,我希望我能保持这个势头,就从写下这一篇的文章的那一刻开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