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1+23⃣️寶媽/隨心日記/沒有固定主題/生活紀錄/

神奇的塔羅

我記得大概國小的時候,那時的我還是懞懞懂懂

只要大人長輩說什麼我都會聽,都會信

我記得有一天,在姊姊的桌上發現了一個好漂亮的書(眼睛發光)

因為我跟姊姊差了七歲,所以那時候的她已經比我懂得更多了

對於那副好漂亮很特別的書我感到好奇

有一股內心的聲音一直告訴我:「去看看吧去看看吧看完再放回去就好,不會被發現的」

正當我鼓起勇氣想拿起來把玩欣賞的時候,姊姊在我身後出現了(登愣-------)

她告訴我:「這是塔羅牌它有靈性,只認主人,亂碰會死掉喔~~」

於是,當時還年幼的我嚇得不敢再靠近姊姊房間,就算我很好奇

也不會想再觸碰或者說看到都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浮現(對,就是那種感覺)


之後我們搬家了,也搬到了不熟悉的地方,從東部搬到了北部

對我來說,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

我記得那時候在我讀書的國小旁有一家很大很大的書局

我每一天放學都會想往那邊跑,有時也不是為了讀書,但是就很喜歡在那

你們應該也有這種童年吧?下了課放了學跟著自己的好朋友手牽手到處跑

除了放學留在學校打球,再來就是金玉堂了。

你們有沒有過一隻原字筆要收集同廠牌很多顏色但明明就用不了那麼多?

你們有沒有過在書局看到好可愛好看的書籤筆記本就會想收集但是根本用不到XD?

現在想想起來,想到這些想到小時候,嘴角總會忍不出出現笑容。

接著我忘了哪一天,我發現書局有一個東西深深又吸引了我的目光

(對,沒錯,就是小時在花蓮姊姊拿著的那副叫塔羅牌的神奇卡牌)

(我想著我一定要買到它成為它的主人,這樣就不算亂碰了吧?我就不用怕了)

於是,我努力的存著自己的零用錢,把它帶回家了。

但是當時的自己才國小六年級啊,哪可能看得懂內容看得懂它想表達的呢?

所以把玩沒多久,我以獲得為驕傲,就這樣它就存放在某個角落裡了...

小朋友就是這樣,新鮮感熱度只有3分鐘


到了長大,因為小時候姊姊的話一直深深影響著我

突然有一天,我在角落裡發現了它。

於是,我在這重複循環的每一天找到了新的樂趣

我一直覺得它是神聖的是不可以不懂裝懂亂碰的,於是就這樣到了現在

資訊發達了,有了谷歌大神有了網路,我才懂得____其實塔羅並不可怕,

或許有的人相信它有神靈存在,

但是對於我來說,它就像一個指引一個朋友一般的存在,

這是我這陣子才開始明白的,更像是給你建議給你提醒的工具。

老實說我也是這陣子才開始認真研究它,不過很神奇的

它給了我這些日子不如意的狀態生活中,找到了一點小確幸也算是療癒了自己


我也還不懂,

不過我們都在生活裡尋找一些能夠療癒自己也能療癒別人的事物

在枯燥乏味重複又重複的每一天,找一些愉悅找一些特別

在育兒路上我們很忙,但是不能忘記自己

也要在生活裡讓自己靜下來,找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想讀的書

近期的每一天,我都在練習讓自己靜下來,抽一張牌

然後去欣賞裡面他想表達想帶給我的是什麼呢?一直一直這樣維持了幾天

突然之間,我覺得很好玩。

突然之間,生活又多了一個樂趣。覺得很神奇,也突然豁然開朗了起來

就好像回到學生時代,那種好奇求知慾的燃起,突然變成愛讀書的乖學生

對不會的課題充滿好奇,在絞盡腦汁之後得到了答案也是自己滿意的成績

覺得每一天,日子似乎走得比較慢了一些,

不會一回頭看你的今年,想不起,你都做了什麼呢?

我想,我們都該練習,讓自己放慢一些,放空一下。



你們有沒有那種童年,深深吸引你無法自拔很想要的東西?

然後自己偷存零用錢獲得了之後就覺得不有趣了


我們身在高壓的這個時代,回憶著單純無憂的童年

是不是我們也能夠在這個環境下,互相傳遞正能量傳遞溫暖

我想,是可以的。

因為我來到這個地方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滿滿的熱情與溫暖

給予了我在現實生活的不自信,找到了出口。


長大之後,姊姊才跟我說 其實那些不能碰會死掉的話語

都是為了阻止我這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

還有一方面就是__她覺得我很好笑。對,就是很好笑XD

長大之後,回味這些趣事也是挺有趣的


這就是很有時代感小時候覺得很漂亮閃閃發光 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副塔羅牌只適合收藏


最後我想說,最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副塔羅牌,不是適合學習跟占卜的.....只適合收藏

長大之後我才發現,其實這副牌好像也沒有小時候看到的那樣閃閃發光那麼美麗。

原來,長大之後才會發現小時候的天真多珍貴。


你們有沒有小時候這樣好玩又熱愛的東西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