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1+23⃣️寶媽/隨心日記/沒有固定主題/生活紀錄/

沒有所謂感同身受,只有自己勇敢,承受。

#記事#發現存在草稿兩年的文章#感觸#心靈

世界上沒有所謂感同身受,

只有自己勇敢,面對,然後承受。

不知道你們的人生裡有沒有過?曾經迷惘傷心難過的時候

想找身邊的人訴說,不論是伴侶家人或者好友?

但是卻發現,這些傾訴反而只是一種情緒宣洩的出口,或者慰藉

因為你能夠漸漸懂得,似乎真的沒有人能夠完全感同身受。

因為最後的最後

要面對的始終只有你自己。

沒有人能夠真正的替你解決問題,正確來說,問題的最後、情緒的出口

一切的一切必須完整解決或者得到釋然的是『你自己』

因為我們並不能要求別人感同身受,也沒有辦法責怪對方的無法理解

問題是自己的,情緒也是自己的

我們分享、傾訴,有時候或許只是出自依賴

或許對方能夠給你一些建議,一些安慰,一些鼓勵

可是到最後的取決還是『你自己』。



常常在現實生活裡,我們感到無力感到難過傷心的時候

有一種明明不是自己一個,但是卻不知道找誰說或找誰幫忙

又或者明明我都選擇了告訴你,為什麼你沒聽到我的需求我的呼救

也或者說能不能幫幫我的這種信號。

以前我也常常覺得不理解,為什麼沒有人能懂我

怎麼就沒人能夠理解呢?

可是後來我發現,其實世界上沒有所謂百分之百能夠懂得自己的人

畢竟,人生的一生,連自己都不能夠完全懂得自己了

更何況旁人呢?


以前都不能夠明白,為什麼書本上總是說要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

那真正的內心強大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我的理解,讓自己內心平穩面對事情冷靜

能夠不被外界所影響,或許就是內心強了吧。

也或者還有很多很多很深層的意義

當然理解的方式一定不只一種

唯有讓自己強大起來,才能夠去理解去明白身邊的不順遂

唯有讓自己強大起來,才能夠去樂觀看待突如其來的變化


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都是好的,也算是所謂的同理心

但是我們並不是當事人,當下完整的情緒完整的想法

真的能夠完全感同身受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