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慢慢。

1+23⃣️寶媽/隨心日記/沒有固定主題/生活紀錄/

迎來生命的感性與理性取捨

本來沒有打算怎麼快幫兒子增添手足

所以我跟老公都很乖也很警惕的做安全措施

以前我是一個大剌剌的人,不太會去注意MC有沒有乖乖來,可是生了兒子之後,我都很乖的紀錄。

可是這次MC晚來了3天,又因為做了一個夢,夢到了過世的很愛的家人。

我開始默默內心緊張了起來,不過想著可能這陣子兒子時差大亂,導致睡眠時間也很亂,再等等看吧。


直到沒來第七天,我開始焦慮了

朋友跟我說,去驗驗看吧,都市傳說,驗了沒有的話過幾天MC就會來了😌我想著好像是耶!

就鼓起勇氣,沒想到的是深深的兩條線。

去了診所醫生跟我說,「媽媽,好像是雙胞胎喔..」

你們有雙胞胎基因嗎?是自己來的還是?

我說:「是的,我有雙胞胎基因..」

醫生開心的跟我說著恭喜。

這時的我,開心也帶著憂心。

因為大寶還小,而我本來已經計畫好明年讓他去上課我就要去工作了。

可是這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了我原來的計畫,

我與老公在要與不要中掙扎取捨

每天每天在疑問句裡輾轉難眠。

一次來兩個,

考慮的不外乎經濟,未來,現實面,無後援的後續..

我們有辦法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嗎?太多太多的不確定沒信心跟考量,內心每一天都好煎熬...

因為時間一直一直在走,所以我每天都開始焦慮

我也知道,這是一個無解題,

沒有人能夠幫妳決定,也沒有人能夠幫妳解答。


5週,兩個都有心跳,也有各自的房間

生命力的頑強,醫生總說他們就是來跟著妳的喔

因為這些一天天無法下定決心的夜晚

我想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

所以就讓自己沈澱了許久,

心情上的焦慮已經抵過身體上的不舒服

看著跑跑跳跳還不會說話的大寶,天哪該怎麼辦呢。

本來這應該是開心的事,為什麼變成開心不起來的呢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為了迎接生命的到來而煩惱。

我和先生都是愛孩子的人,所以一直決定不了

旁人也不能給太多的建議,支持跟反對成為強烈的對比,雖然我也知道這是我們自己才能決定

不過是不是成為了母親之後,會變得膽怯

訴說完心情之後,還要繼續向前走

時間一直不停流逝,感性與理性之間。

真的需要勇氣,也需要鼓勵,正向思考的能量。


我知道這是沒有肯定的答案。

不過,這就是我近期消失沈澱的原因

在這個自己的小小天地,紀錄著訴說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