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每天做一點, 自以為太聰明可能是阻礙自己成長的心態

第316天讀後感, 每天有90%的行動是來自我們的潛意識, 如果我們能夠改變意識就能改變命運, 那麼心態就是最重要的事, 所以筆者希望能夠從書藉中找出說服自己及令自己更好的知識及行動, 希望這篇, 這一天的知識能夠為我帶來一點點的改變。

2022年10月5日
今天最獲益良多必然是跟我朋友聊天的內容, 而內容就是有關投資, 心態上的策略, 目前筆者遇到的問題是對於在程式交易上的刻意練習很難苦練成功, 原因在於自己的成見 (自以為聰明地認為電腦程式只是輔助), 而重點的是想法,思維,策略。這些內容我還未有成果, 才一直看書, 直到今天朋友教我如何一步一步來才是最重要, 我會盡量嘗試加強訓練, 比如: 可以只試驗一些極為普通的交易策略, 作試練, 統計, 訓練之用, 比如星期一至五那一天交易會最易賺錢, 慢慢把心態及市場觸角找回來。而且我朋友已經多番勸導我最少要先用真錢去感受市場, 每天都留意市場的動態走勢, 才能夠知己知彼, 希望我能夠更多的接觸及修改自己的態度。

但今天我也有看一些書藉內容, 這是有關心態及改變。
我們常常認為「反思」的行為, 在每一天的完結去做會比較好, 因為能夠檢討自己今天的不足而且晚上也比較安靜及感情一點, 能讓自己深思反省。而最近看的書藉都表示 「反思」都應該在早上進行, 原因在於早上能夠把應該調整, 修改的事項都立即安排會比較有執行力, 而且早上我們的注意力都會比較好, 所以把最難的事情放在第一件事去做也自然更易達成。同時, 當我們早上訂下今天要做的事情必須要在3件以下, 原因在於太多我們未必能夠達成, 而且當訂下目標太多, 自然就更易忘記或是因太難做到而忽略, 甚至連2樣也未能做到。
比如: 我今天要寫讀書感想, 要去圖書館溫書, 要去寫程式碼, 這樣就算三樣, 就最好不要再加上運動, 陪家人聚餐等等, 原因在於我們必須要把認為「最重要的」安排時間及在當天完成。如果陪家人聚餐是最重要, 當然就可以先拿走一樣目標, 把其他變做次要, 別為了次要而放棄主要任務才是重點。

我建議讀者們可以買一塊白板掛在家裡, 就可以隨時去早上安排及更改當天需要做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當我們完成前後, 都能夠留意著該白板, 自然就更易達成以及取得成功感。把目標變得實體化, 寫出來便在完成後刪改也是一種實體化的行為。
而我也會開始這個行為, 希望大家一起有所提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