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如何增加魅力?

第110天讀後感, 今天閱讀的內容有相關人的魅力 。<魅力學:無往不利的自我經營術>

2022年3月3日
首先, 我們在電郵上加上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ries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這好像非常百搭,也十分有效, 而且在人與人溝通之間, 我們可能會常用點頭, 以及回答「嗯」的方式禮貌地讓對方接著說下去。但在我理解完<魅力學>這本書之後, 就發現完全不是這回事。

作者表示, 當我們在點頭及回覆別人「嗯」的時候, 很可能是代表自己從「心裡」擔心對方以為我們沒有在聽, 從這個言論能推論出你給予自己的信心及心理仍不足夠。
因為真正有魅力的人必然是有足信的信心,不需讓別人需要有安心感,也會認為對方知道自己一直在聽, 反而當一個有魅力的人會利用自己的雙眼去注視別人, 令他們知道自己在安靜聆聽中,這樣的回應會比發出有禮貌及相關回覆的人更有魅力。原因在於魅力是從內到外, 由內心本身對自己的信心,肯定而影響到自己的肢體動作,再而散發出來。所以不妒讀者下次試試減少點頭,及回覆「嗯」好讓自己提升一下魅力。

另外, 在電郵上加上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ries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這是一個著名的「白熊效應⁣」,即是 當我們嘗試壓抑某些回憶和感受時,人的注意力反而會更集中在該事上,因而大腦便會將其鎖定為目標並一直在腦海出現,直到大腦重新轉移目標或放棄壓抑為止。
如果我們在電郵上, 在電話上,「跟別人說如果你有什麼問題, 不要猶疑請立即通知我。」反而會令別人覺得應該會有另外一些問題出現, 以及產生猶豫。
因此作者建議我們應該多使用正面的語言, 減少使用「不要」的字眼, 比如說 以上字句可以改為 「我們很高興為你服務, 有需要的時候隨時可以聯絡我們。」這樣不但不會令客戶反思有什麼問題 (減少工作量), 還可以使你及客人相信已經解決全部的問題。

正如我身邊有個朋友是當足球的球證, 我之前去問過他:「如果你在球賽中發現自己判錯了決定怎麼辦?會不會覺得很掉面?」他回答我,「不會。」「因為我會很決絕地跟他們說我看到的就是事實,他們奈我不何的,畢竟沒有會人想在球賽途中跟球證交惡。」「只要你完全相信自己下的決定就可以」
當初的我嘩然一聲,這回答真的很帥,很有魅力。(內心)
在今天我了解這本書之後, 發現原來這就是來自於以上的論點,他不會去讓球員質疑他的做法,也會堅決地作決定,有足夠的信心也不讓別人有機會乘虛而入。
並且他很會讚美別人,也接受別人的讚美,這全然也是來自於他的自信心,這樣就會帶來更多的魅力,使身邊的人也很愛跟他聊天以及更他一起工作。

真正的魅力都需要內外並進, 使你內心影響生理,而正確的肢體動作又可以令你產生魅力,所以要記得魅力並不只單依靠外在的唷。

Credit <魅力學:無往不利的自我經營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