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重來的人生 — 「重回18歲」

第86天讀後感, 這天是寫劇集的感想, 「重回18歲」,有幸在新年檔期看到這一套2020年的韓劇, 故事講:主角重回18歲的樣子,由生活,校園上, 用高中生的角度探索自己子女和老婆另一面, 由主角洪大英本來想重生來過的18歲,到最後卻帶來十分令人感動的結果。

2022年2月7日
由中學開始我就很喜歡看重新再來一次情節的電影, 包括有日劇<求婚大作戰>, 電影<蝴蝶效應>,<Source Code>,<About Time>等等, 都是講解人生重新再來一次的情節。
而這套「重回18歲」跟其他的並不太相同, 因為主角沒有真正重回當時現場, 只是被一位「神仙」把自己的外貌變回18歲的時候,所以事情還是照著正常時間而流過, 包括當時主角正跟妻子上庭離婚的事情。
故事由觀眾陪著主角變回18歲的
洪大英,以第三者的分身審視主角的印象。

重回18歲的宣傳

我想這套韓劇應該不會跟其他愛情劇偏離太多。
但拍攝手法及劇情能使人印象更深刻,希望也能改變觀眾的價值觀。
感情關係及婚姻之間要的就是互信、互助與互諒, 都選擇對方為自己終身伴侶了。

當如果真的出現了破裂的情況, 倒不如回想過去大家相愛過, 互相遷就過, 一起笑過, 一起哭過, 試試重新檢視過程, 真正的坐下來談一談, 不論是子女的, 父母的都有著不同的原因。而雙方都需要了解及互相,否則就像女主角般所說:「每次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不在我身邊。」

切匆先入為主, 如劇中:男主角的女兒認為自己是母親(女主角)因失算錯誤生下來的, 但其實對於女主角來說, 女兒就是上天賜給她的禮物, 並沒有什麼意不意外, 錯誤與否。
不同的角度帶來不同的觀點跟態度, 慶幸的她們兩母女有機會互相討論, 表白自己的看法, 但在現實上, 更多的就像男主跟他的爸爸關係, 因一連串的誤會導致十多年也沒有一起拜祭自己的母親(主角的爸爸為免跟男主相遇而選擇生忌的第2天才拜祭)。

中間的劇情就不多說, 但重新再來一次的電影都有同一個共同點:「其實要重來的不是選擇走另一條路,而是重新檢視過程」。在遊戲的時候如捉象棋,玩遊戲,我們都能夠選擇悔棋,再來一局。但人生卻不能這樣做,而劇中的主角只是慶幸有機會「重回18歲」,而真實的人生無法倒轉的,只能不斷提醒自己,珍惜所愛、把話說出來、愛自己所有事;珍惜當下,勇敢去愛,不論是「重回18歲」,「求婚大作戰」,「About Time」, 也是相同的理念。

最後用主角變回大叔前的一句話作總結:「多靜啊,你並沒有毀了我的人生,而是給了我一次機會,而當時我的選擇是人生中最棒的一次選擇。」
女主角以為自己阻礙了男主角的事業發展,恰好男主角以這段旅程中才發現原來一早的選擇已經是最棒的一次決定。
這就是人生,當我們回顧自己的人生才發現,在不知結局的人生中,我們可能有很多選擇及決定,但我們要愛我們的選擇,即使人生路上還有尚未發現的幸福,只要有能一起發現幸福的人,就是充足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