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長榮海運四十倍年終金帶來的啟示

第49天讀後感, 我們要成功, 必先經過辛苦的成本線, 透過掙扎後突破才能夠成功。就像我們知道很多人生道理一樣,如果沒有經過反覆練習, 調整使其變得熟練。你的理解及道理,只會流於表面。正如題目所示, 馬雲說過:團隊是剩下來的,不是招募而來的。而軟銀在初創立時,也跟當時三名員工說:以後我是首富,你們就是第二,第三,第四,但最後有2位職員捱不下去,離職了。以上例子也是他們掙扎不夠久。最後只有後悔的份。

2021年12月31日
長榮海運今天被員工所透露, 今年所派發的年終金平均都有40倍, 最多的還達到84倍,。
當中有員工家屬表示, 近年員工也做到像狗一樣累, 而且肺炎之前經濟成績也是很普通, 甚至沒有派年終金, 因此公司襯著這次機會, 盈利上升極多的情況下, 也發出相當大份的年終金,去獎勵有努力的員工, 我想著 如果因有員工在肺炎過程中覺得工作突然變得十分忙碌, 決定辭職,現在知道這件事必定後悔不已了吧。
這正正就是今天的主題, 四十倍年終金帶來的啟示。

成本線
員工得到的是由他們自己掙扎所得到的, 而沒有選擇中途離職。
正如我們在學習人生道理一樣, 最近我跟朋友分享, 情緒ABC理論, 你有什麼的信念(B), 就會帶來什麼的結果(C), 即使大家遇上的是同一個(A)。
例如 今天天氣很冷, 但約了去跑步。(A)
我朋友會覺得那麼冷(A)手腳快變冰了 (B) 所以不太願意去跑(C)
而我的想法是那麼冷(A), 正正是可以鍛練自己的毅力,意志力(B), 所以我很想去跑(C)
即我們由小到大所學習的觀點與角度問題, 要包括不同的意見, 但我朋友立即跟我說, 這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嗎? 這不是在中學, 在家長, 在長輩都曾跟我們說過的嗎? 你學習的不是很普通嗎? 包括當時我用康德所表示的理論跟他說:當我們用什麼的角度去觀察事物, 這個物件就會存在於這個角度, 因事物本是不自知。
但我頓時停止了, 原因在於我不知道如何反駁。
的確,我們是知道這些道理, 但是為什麼很多人仍然不能夠過著交好的生活,而我現在才能夠實踐到, 能夠用到, 原因在於所有東西都有一個叫做成本線。
包括你的生活技能, 投資技巧, 程式應用等等

掙扎及練習並達到複利
我們在突破成本線之前,都是覺得笨拙,很難掌握,並未有內化,這需要不斷地掙扎, 使其變得熟練才能夠達到成長。
就像車子的飛輪一樣,剛開始動的時候, 必須要用更多的力量去驅使它往前滾, 但當它正在滾動了, 我們自然輕輕一推也能夠一直往前進。由於複利的利害, 所以成長的後期,是以報復形式去增長, 正如巴菲特也是在五十多歲,六十歲才開始被受注意, 因為他利用他年青的時候把複利和錢滾大去, 才能在晚年, 一年的盈利已經等於之前的數年回報的總和。
愛因斯坦所說: 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蹟。也證實如此。

只要透過時間,和不斷掙扎, 就能夠達到自我成長 離開成本線, 但最後千萬不要在剛突破成本線就覺得已經達到里程碑, 就放棄成長, 正如上述所顯 這才是複利魔力的開始。
例如在交易上, 當我們學習好基本的程式操作, 語言, 以及能夠寫好一個好的策略, 我們不應該只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里程碑), 而需要不斷升階, 以及創造更好的策略。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已經穿過成本線, 並不用再一直練習基本的程式操作,應用等等, 能夠更專注在策略開發等等的地方。所以千萬不要固步自封, 原地踏步。

而我們應該目標,理想 想得更大, 因為人生中的夢想會實現兩次, 第一次是在你的大腦, 第二次是屬於你的現實, 要想到才能做到。但要記住目標,夢想, 只是你的方向舵, 必須專注每一天,每一刻,當下所做的事情。這自然能夠突破成本線, 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