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小孩的態度決定將來的高度

第十三天讀後感

最近都是描寫有關小孩的心理、態度、經歷來做主題。主要原因在於影響至我們現時所做的一切行為 其實很多時來自於小時候的教育與經歷帶來的結果。

藉此我們欲想改變自己,都起碼要先知道錯誤的來源及了解箇中的原因,所以請由我從小孩說起 今天主要是論心態 包括定形心態(覺得智力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以及成長型心態 (覺得靠努力可以改變很多事包括智力) 這一篇我之前都探討過 我們需要覺得自己無限 不要局限自己 或被身邊人局限 。但現在從小孩 或者讀者可以說教小孩應該如何說起。

之前提到 在學爬行 走路的小孩並不會受到挫折和失敗而放棄 因為他們是靠著本能去學習,但可惜在三歲 開始慢慢學習到認知 了解後說會開始有拒絕學校機會的情況出現,甚至如果套入大人的一套 會覺得這是聰明人的做法。

首先,從心態致勝一書中帶出 如果進行一次的簡單的拼圖遊戲,或是選擇挑戰比現在更難的拼圖。縱使在四歲的小朋友來看也已經具有定型心態,會寧願選擇重玩一次簡單的拼圖,他們可能會覺得這樣不會再出錯 是個聰明又安全的做法,很多時候大人也是用同一個方法去做,例如公務員所覺得的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不做不錯, 甚至當年的全球巨無霸的相機及印相公司柯達,或當年手機銷售量很高的非智能電話公司的Sony Ericsson 都是為了保持自己的定型優勢 並沒有加以思考自我的缺點 並不試著推出新產品 甚至在新產品的競爭者出現 也還保持現狀 最後只能降為二流品牌。

而成長型的小孩卻是選擇更難的拼圖 最後即使失敗最少也會有學習到東西 而不是原地踏步的這些同學。

成功說是不斷地自我挑戰,盡其所能使自己變得聰明。

這個也可能是這個資本主義可悲之處,不多學校及家長能夠理解這個源頭及原因,使他們維持自己定型的態度及使法 甚至灌輸給自己的小朋友。

相反比較有資源金錢的家長 也較能夠使自己小朋友進入一所較好的幼兒園 優質的教師便更有機會傳授到應該要接受成長心態。而且使小朋友一生受教一生受福。 但是 我們可能並不出生有錢家庭都可以透過學習了解當中原因 到時候生兒育女的時候都希望大家也能用到正確的價值觀去教小孩。 當然要教小孩也必須要以身作則 我相信大家都會做到 否則也不會堅持看到最後。 謝謝 這是第一次用手機上傳 格式有點不好 敬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