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第八天的讀後感

論練習

最近在看一本叫做<<練習的心境>> 這一本書,主要是被他書中的"學習了刻意練習, 掌握了"學習之道",你還需要"練習的心境"。這一句吸引著,便在昨晚就買下這本書, 雖然只看了一天(在上班,下班的路程中, 但已經完成近3分一的內容, 卻已經覺得有所自我提升。

在之前, 我或者大多數的人 都會覺得練習, 總是沉悶,例如, 最習以為常我們的中學時期, "操數" 即不斷去做數學練習題, 或一直在游泳自我練習, 自我鍛鍊, 甚至現在我有時候也會在練習一些Easy language, 去嘗試組成一些電腦的程式碼去協助自己做回測, 去幫助自己的投資, 當中的練習大家總是會覺得涯過去, 就會到達自己的目標, (賺錢, 有名聲等等的結果), 這個心境心態卻令自己難以在過程中得到自己想學習到的回饋。

因為我們練習的目的,目標應該是放在練習中的當下, 這一刻 這樣才令更專注,更專心去當前,例如我們經常覺得練習,學習是得到結果就可以, 在學習過後便會把東西歸還給老師,這個態度使我們不能夠正視練習, 不能夠依靠自己專注調整當中的細節和不足, 大家的目標只是為了取A級的成績, 賺很多的錢。

在日本股神 bnf, 在炒作股市上賺很多錢, 但他的目標,目的是為了過程, 把錢當作遊戲的代幣的看法, 他除了價值4億日圓的大豪宅之外,沒有任何奢侈品。他很多時候午餐常僅以泡麵裹腹,並經常在百元商店購物。你可能會說他的目的是為了賺錢, 但我覺得因為他更尊重歷程, 就是在達到目的中間的過程, 和我們練習一樣, 更應該注重過程 不是結果。

再拿多一個例子所說明<<人生賽局>>,書中的世界Poker 比賽冠軍選手, 跟該作者說"你應該專注在過程上, 而不是結果, 運氣上, 你並不用告訴我知,你這局牌是贏還是說, 結果是如何。 我只想知道你對於自己的打法有什麼看法, 有什麼問題?。"

現今社會經常由小時候,要拿取好成績去使我們不停做練習, 做功課,為的是拿取A,或比平均人高的成績, 使我們不能夠享受練習, 其實要能自己提升, 練習是必須的, 所以有趣和輕鬆的心情面對是比任何事更有效去使你走向成功。

抱歉, 今晚朋友約吃生日飯 所以遲了2分鐘上傳...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