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ganshina
Shiganshina

无目的地、绝对诚实地写作。

一次和陌生人漫无目的的对话

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我决定找一个在线随机匹配聊天网站,和陌生人说说话。

我首先点开了先前知道的一个网站,赫然发现介绍页面的广告语写着:“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漂亮女孩进行火热聊天”。

我退出了,然后在某书上搜索“随机聊天网站推荐”,挑选了其中一个。

注册账号,填写我的性别,打开摄像头,我的脸出现在了屏幕里,我感到很不适应,我已经很久没有拍过照或者与别人视频过。

我盯着自己没有化妆戴框架眼镜的脸看了一会,觉得自己依然很好看。接着我试图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放松而不是局促,然后点了开始。


匹配成功,画面一片漆黑,系统弹出提示“对方想要与你进行私密对话”,我下意识点了“接受”,接着一根玩意儿出现在了画面中。

我想要羞辱几句,但看着自己的脸和这个画面并列多一秒都让我更加恶心,我飞速点了“Next”。

两秒后一位中东地区长象的男子躺在床上看着镜头,我迟疑了下再次切掉。

在接下来的匹配里出现了大概十五个躺在床上的中老年男性(一部分没有穿上衣),八个镜头对着裤裆,五个对着房间,三个一片漆黑。

在彻底失去耐心的前一秒,一个白人男性出现在了屏幕上,他衣冠整齐而松弛地坐在沙发上,拿着一罐啤酒,因为画质不清晰看不太出年纪,看起来介于30-40之间,他开口说话:“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严肃?”

我下意识回答问题:“我没有严肃,我只是心情不好”

然后我告诉他因为这个蠢网站让我看到了许多**,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看起来像是正常人。我说我不理解为什么男人可以以向陌生人展示**为乐。

他回答,因为很多人付钱买会员来这个网站就是为了找乐子。他提到Masculine,我说社会给了男人权力去这么做而不用担心任何惩罚。他开始提起女性的弱势,我用一种略带讥讽的语调说“别告诉我你是一个女权主义者”,他瞪大了眼睛用一种炫耀又幸福的语气说“我有一个女儿!”。

接着他滔滔不绝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工作,大概是在网上售卖古着。我一边聚精会神理解他语速飞快的英语一边想,所以他是来这里拓展业务或锻炼推销技能,无论如何这比其他目的让我松了一口气。


突然外面传来了一声惊雷,我吓了一跳,他看到了我手臂上的纹身,很兴奋地让我给他看看细节。

接下来我们向彼此分享了两只胳膊的纹身和接下来的一些扎图计划,他说有人认为只有罪犯才会纹身,很多年前他遇到了两个留学生,因为纹身非常害怕他。

我说在中国很多人也对纹身充满了另类看法,尤其对于女孩来说。我们再次简单说了几句老生常谈的女性处境话题。

在这个过程中我有几次没有理解到他的意思,我说你可以说慢点吗抱歉我的英语不是很熟练。他说不,你的英语非常非常流利,我很嫉妒会说两种语言的人,中文实在太难了。

我说我比较嫉妒母语是英语的人。他说英语很简单,有很多地方说不通,上学时他总是挂掉英语这门科目。然后他问我如果不会觉得被打扰的话,是否可以向他解释粤语和普通话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语言还是只是方言。

我告诉他粤语有自己的语法规则和一些特别的字,所以像我这样说普通话的人完全无法听懂和读懂,很难在粤语地区生活。

他说我理解,人们总是Judge其他人,在佛罗里达,如果没有他们那样的Tan会被认为是游客然后被Judge。

我第一次听说什么是Tan,很感兴趣地追问了很久,他反复用更简单明了的方式向我解释。


我告诉他我在计划留学,也许明年我会去欧洲,他说你非常聪明和有想法,不要停止学习。

画面里突然出现了一只非常可爱的狗,我忍不住尖叫,他告诉我美国人很讨厌这样精力旺盛的小狗,我说我已经很羡慕美国对狗的保护氛围,接着我抱来了我的狗和对面的美国小狗打招呼。

他说你的头发实在太好看了,摸着自己的短发说我很羡慕长发。我说有时候我很想全部剪掉,打理一头长发实在太累了。


天渐渐地黑了,我告诉他我需要去准备晚饭了,真的非常开心和你聊天。话还没说完我的网自动掉线了。

我感到有点失落,不抱希望地再次刷起了匹配,十分钟后竟然真的再次匹配上,我们进行了告别,他告诉了我他的社交账号。

直到对话结束,我们也不知道彼此的年纪,婚恋状态,工作(至少他不知道我的)。两个国籍,种族,性别,年龄层都截然不同的陌生人,进行了一场没有任何目的,不刻意结识谁,不预设任何立场而进行的堪称纯粹的对话。有时候人们说话,只是为了说话。


我得到了很好的体验,这是今天发生的最好的一件事,不过,我不会再上这个网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