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归来

仅仅三天,我们都痊愈了,全部阴性,彻底好了。

其实,我们都没有太严重的症状,只发烧一天,咳嗽也不太严重。

我和两个孩子略微不同,有一点乏力,而且很困很困。起初还在较劲,喝很多咖啡,想让自己振作起来,转念一想,辛苦了很多年,趁机补补觉也好啊。

就这样,认真休息了几天,如今身心归一,大脑也清醒了很多。

过去的两天,收到很多鼓励和祝福,各位文友@sun @Red@@岩島子 @穿云间 @老衲@aizi@選我正姐 @洛洛 @xianlaiyiju@小雀斑,让我这个漂泊的人,第一次有了被关心的体验,非常非常温暖。

我好了,明天又可以工作了。

以前总怕忘记了曾经目睹和经历过的痛苦,这几天却在想另一件事:佛和菩萨广为人知,知道罗汉的人就少一些,为什么?或许也因为人的功利主义。佛和菩萨都可以度人,而罗汉只需自觉、自度。

那么,若人人都能做罗汉,菩萨是不是就可以轻松一些,甚至解脱了?

那么,我至少应该学会照顾好自己,学会开开心心生活。

了解了真正的传统文化,不那么排斥了,下周组织一个讲座,请这个年轻人普及昆曲知识。我也需要重新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