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很多奇迹

这样的默契,不,应该是奇迹,基于彼此的尊重。

今天去为7月的集训选址,进入这个园子立即确定,这是最适合的地方。

意外收获:祥云

园子很大,步行环绕一周,至少两个小时,骑车环行就轻松很多。

天很蓝,云很白,有两个漂亮的湖、茂密的树、一个小山和一片稻田,太新奇了,我还第一次看到稻田。

这里还有很多动物,包括天鹅、黑颈鹤、梅花鹿、很多鹦鹉,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鸟类。

最醒目的是金刚鹦鹉,它们体型巨大,有各种颜色,睡醒了就悠然自得地吃坚果。

十天时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将会非常惬意。

以前很少关注鸟类,它们那么骄傲又那么自由,可远观不可亵玩,自从认识了小斑鸠,对鸟类多了一些亲近感。

早晨,小斑鸠已经如期回来吃过早餐了,本该期待明天早晨再见到它。黑云涌起,要下大雨了。试探着吹口哨,居然听到了熟悉的鸣叫声,它在不远处的树上回应我。

继续吹,它出现了,飞到我可以看到的电线上。我吹一声,它就扇着翅膀,回应一声。

继续吹,它飞向我,飞到了我家的矮墙上,又飞到了我拿着鸟粮的手上。

它又长大了一些,真好。

雨如期而至,照例给它喂食喂水,只是比平时慢一些,让它多待一会儿。

雨停了,它也吃饱了,再一次振翅离开。

这样的默契,不,应该是奇迹,基于彼此的尊重。

明天我还会吹口哨唤它,期待再一次见到它。

初相识时的样子
它现在的样子
它现在的样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