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有色彩的一天

我终于开始热爱生活。除了工作,生命里还有了更多色彩。

忙碌了很久,决定休息一天,什么都不做。

昨天,安安静静下了一夜雨,清晨看到一个害羞的客人,它偷偷来转了一圈,又溜掉了,甚至来不及拍一张清晰的照片,却惹得猫猫狗狗活跃起来。它们相互追逐着撒欢,我追逐着它们傻笑。


多了一只小斑鸠,就多了一些工作——喂鸟、遛鸟。仅仅一天而已,它就和我熟悉多了,喂食、喂水非常顺利,吃饱后,将它放在草地上遛遛。它理理毛,四处逛逛,就会径直走回到我身边。太神奇了。

微凉安静的清晨,很适合胡思乱想,却发现了一只熟透的木瓜,金灿灿的挂在树上。抱着树干晃了几下,木瓜们就噼里啪啦掉下来,一只精准地砸到了我的胳膊,自顾自开心了很久。

然后又看到了那棵开花的树。人真的很贪婪。一年前,看到略显枯黄的草坪都感到惊艳,现在却在垂涎人家的花树。

但,那是满满一树紫色花,开的认真而奔放,它真的很美。

作为钢筋水泥厌恶症患者,我愿意纵容这个的小期待,立即跑出去买回同款的花树,小心翼翼地种在门前,像种下一个希望。期待它也能长大长高,开出那样一树璀璨的花,像燃烧的火焰。

孩子们突然在楼上大喊:我们的树也在开花。仰头看,院子里最大的三株树真的开满了花,在最靠近太阳的地方,大树的顶端。两株是黄色的,璀璨的。一株是带着花纹的红色。

我们的花树如此与众不同,连花都那么渴望阳光。

花一直在,只是开在太高的地方,不易被发现。像我们的梦想一样。

今天什么都没做,和小动物们一起消磨了整整一天。

花在绽放,草在生长,小鸟在叫,狗狗们在撒欢,猫咪依旧执着地追逐青蛙,看着它们,很快乐,很温暖,一点都不觉得乏味。

我终于开始热爱生活。除了工作,生命里还有了更多色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