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小斑鸠和绿圈圈

我擁有綠圈圈了,但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做,希望朋友们可以继续指点我。
  • 小斑鸠

清晨,儿子外出遛狗,很快飞奔而归,带回一只丑丑的小东西。

麻雀大小,缩着脖子,趴在掌心,羽毛上还有很多细碎的白色容貌,一副蓬头垢面的样子。 看得出这应该是一只幼鸟,大概是在昨夜的暴风雨中从窝中掉落的。

它有一个壮硕的喙,而且眼睛很亮,就那样严肃地沉默着,审视着我们。这真让人为难。该如何帮助它,我们一无所知。

拍了照片搜索,它应该是一只小斑鸠。还搜索到一位台湾网友喂养小斑鸠的视频,于是尝试着喂食。

将小米握在掌心,模仿鸟妈妈的喂食方式,将拳眼凑到它面前。起初,我笨笨的,它也笨笨的,总是相互配合不好,尝试了好久,折腾出满身大汗,它终于将小小的脑袋钻进掌心开始啄小米了。太开心了。

很快它就和我们亲近起来,看到我们走近笼子,就会啾啾啾的叫。看到握着小米的手,立即扇动着翅膀,开始吞咽。

一次又一次去喂食、喂水后,它看上去精神多了,开始为自己梳理羽毛,身体也显得舒展了很多,显得不那么丑了。将它放在草坪上溜了一会儿,它开心极了,跑得很快。

它会活下来的。

期待它能早一点长出飞羽,到那时,我们会还它自由,让它去属于自己的枝头或天空,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一生。


  • 绿圈圈

作为技术盲和佛系写作者,懂得可以拍手五次,花了两个月,学会如果链接视频,足足花了半年。很多事至今依旧没有学会,从没想到我也可以拥有绿圈圈。

今天意外发现拥有了5000+like,立即申请成为赞赏公民。非常非常感谢一直支持和鼓励我的朋友们@Red @老衲 @志工爺爺 @蔚藍天空 @aizi @Allen分享什麼毛 @岩島子 @舒嫚 @閱讀筆耕 @thewayeasy @於琛琛也是捲 @sun @Amelie 來自火星 @拿铁咖啡 @尘夫子 Chenfuzi @滄海一滴 @巧克力 @占士哥 @Sunline @曾文 @Beck @毛毳 @貓眼看世界 @小太陽的星與心 @閱讀筆耕 @thewayeasy @於琛琛也是捲 @Wen

读过一些文章,知道从此可以支持更多文友。但我确实很笨,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做,希望朋友们可以继续指点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