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代入感

我以为是我救了狗狗们,现在看,或许是它们救了我。

又又又又看到杀狗的新闻,急忙关掉视频,依旧感到一阵阵疼。

这一年,刻意避免看国内新闻,不仅因为无能为力,还因为每一个当事人的遭遇,都给我强烈的代入感,会让我不停的想,若被我遇到了,能逃得开吗?会死的多么难看?

我的生活不复杂,一个成年的孩子和三条狗,但我能保护好他们吗?

我能保证我或者我的孩子绝对不感染病毒吗?不能。

我能保证我们不被拉去隔离吗?不能。

我能保证我和我的孩子能够得到良好的照顾和治疗吗?不能。

我能保证我的狗狗们不被打死吗?不能。

那么,我能做到哭一场,发几个帖子,发几句牢骚,就轻轻放过吗?不能。

我会怎样?我会用尽所有的工具或武器,疯狂报复那些人。

但我能对抗那么强大的人群吗?不能。

于是,我会死的很难看。


这还仅仅是关于疫情和狗狗,其他的就能逃过吗?依旧不能。

那么我会有多少次死亡机会,有多少种死法?


两年多前,政府要求三天之内处理掉49种狗,让我嗅到了不祥的气息,并选择了离开。

我以为是我救了狗狗们,现在看,或许是它们救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