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给亲爱的宝贝写个故事

一个字一个字连起来就是故事,一天一天连起来就是人生

 宝贝,大概十年前,你只有两三岁模样,我曾告诉你,妈妈会给你写一个故事,一个温暖的、美满的、美丽的故事,让它陪着你长大。等你有一天成了爸爸,依旧可以看到这个故事,依旧会感到温暖。然后,你也可以给你的孩子写一个故事。

也许,这个承诺,你早已经忘记了吧?妈妈依旧记得并满怀愧疚。这些年写了数百万字,但一直没有给你写这个故事。现在是时候了,让我们一起来写这个温暖、美满、美丽的故事。我坚信,无论你现在是否喜欢,将来有一天,一定会爱上它,因为它是你的专属故事,就像你的指纹,你独有的成长印记。

我一直在想它的样子,也许它会是你和我——两个相距33年的孩子的灵魂舞蹈,也许它会像我们刚刚经历的旅行,有欺骗、有背叛、有伤害、有暴雨、有阴霾,但更多的是美景、阳光,还有爱、希望和自由。

爱无色无味也无法触及,却最为厚重。学会如何给予爱,才能赢得更多的爱,进而赢得幸福。并非所有人都拥有爱的能力,因此,并非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

对每个人而言,希望和自由都是最宝贵的东西,无论任何时候,无论遇到什么,只要将希望和自由拥在怀中,你就可以拥有一切。

 因此,这就是妈妈重点表达的内容,也将会成为故事的主色调。希望这个故事能让你更加懂得爱,并永远保有飞翔的能力、对未知的憧憬和渴望。

现在你和我都十分忙碌、十分辛苦,但今后会更加忙碌,更加辛苦,不能再等了,让我们开始吧!一个字一个字连起来就是故事,一天一天连起来就是人生,让我们手牵着手,认认真真的写好每个字,走好每一步。

很多很多年之后,希望我们能有机会坐在阳光下,一起重温这个故事。也许那时你已经是个高大健壮的男人,而妈妈会变得很小,需要你牵着手走路。希望那时你还能像现在一样,亲亲妈妈的脸颊,说:“妈,我爱你。”

2015年6月1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