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三十年前的文字:写给三十年后的自己

成长、感受、不悔

嘿,你还好吗?三十年过去了,你长皱纹了吗?你还寂寞吗?像我现在一样。

许许多多人与事正在参与我的生命,但生活却像拔掉智齿的嘴巴,表面的完整无法掩饰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巨大的、无法填充的空洞。于是我变成了勤劳的放蜂人,带着我的蜂群、我的文字,四处流浪,跟着季风寻觅故乡。

你的生活里可有冬季?可有寒冷?可有孤独?可有不着尘埃的空气?可有光彩绝伦的太阳?你是否拥有了装饰一新的表情?在这幅面具背后是否还有留有过去的天真?

对于我,你是一串问题,因为我不是你,我只能看到过去。

刚刚走出一个灰暗的冬季,懵懂而惶恐,像一条刚刚苏醒的蛇。凌乱的记忆中,只有无孔不入的风和寒冷机械地切割声:一九、二九、三九……冬季盛产绝望和无法战胜的孤独和绝望。于是,我累了,病了。严寒中,大脑却在疯长,如同一束鲜艳的罂粟,招摇地生长在羸弱的躯体上。这反向的生长与变化,使我的形象异常滑稽,像一朵不合时宜的蘑菇。

我开始怀疑我选择的方向,每时每刻每个人都在变化,人们宁愿为琐碎花费一生,却不肯挤出哪怕一分钟来思考为什么。这使得我和我的写作成为显得无能和无用,我不得不怀疑,或许所有的努力最终都只是虚空。当我浪费墨水、纸与生命时,许多本该属于我的东西也弃我去了。

这是俗世,我是俗人,无论灵魂以何种状态存在,都需要借助一具靠食物维系的躯体,而灵魂亦需要目的和寄托,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流浪者,在寻找道路的路途中丢失了目的地。

正在读一些枯燥荒唐且循规蹈矩的书,想籍此重返校园,这是逃避吗?还是如我冠冕堂皇的借口,为了给躯体找一个可以活下去的环境,可以更好地支撑灵魂。

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想求助于你,但,你还在吗,五十岁的我?

好吧,让我继续寻找我的路,我们的路,希望我没有走错,希望三十年后,你不会用恶毒的语言咒骂我此刻的愚蠢和软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