棨原是工作狂
棨原是工作狂

就分享阅读笔记,影视,和生活研究啊。喜欢工作却很摆烂是怎样?

大脑和意识,命运

所以啊,生活有什么不如意的时候,多想想好的事情,多想想将要发生好的事情,全世界都会赋予你改写命运的能力啊。这个世界上最高频率的东西应该就是快乐,当你快乐的时候,世界都好像变了一样。所以保持正念,全世界都会用正念相还。
Photo by Faik Akmd: https://www.pexels.com/photo/photo-of-night-sky-1025469/

开车的时候,我总会胡思乱想,尤其堵车的时候。我常常会思考关于神学,科学还有自己意识中的东西。事先说明,这些只是我思考的时候得到的启示,并没有什么实际研究来证明我所说的是真的,纯粹的脑洞大开,大家当是笑话看就好。

【大脑和意识】

我常常认为大脑和意识是两个不同的东西。大脑是生理的机制,意识是非生理的机制。大脑主宰着生理一切的作物,神经,荷尔蒙等等的生理作物。意识主宰着时空和空间的作物,就像是灵感,直觉等等的超时空和空间作物。大脑纯粹负责感受和储存经验,而意识是创造和赋予感受意义。如果我们把这两者分开来谈,那么我们能够明白为什么当我们想要一些东西或是追求一些事情会面对阻力,大脑和意识要求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大脑追求简单和安逸,意识追求创造和追求。

那么知道了有什么用?我个人认为如果这样想的话,在面对一些选择的时候就会少了一点自责。也不用时时刻刻因为大脑累了不想处理的时候责怪自己,也不需要力不从心的时候过于自责。把心放宽一点,一步步也是能够到达目的地的。

【命运】

那么命运是注定吗?我个人认为命运可以说是有三种方向。第一种命运是既定的命运,也就是剧本,也许是前世选好的剧本,跟着走就是一生的那种。第二种命运是当世的命运,也就是走着剧本却被现世遇见的事情影响,像是习惯,生活习性等等被社会和家庭影响而改变命运,我们姑且说是机遇或是机缘吧,又或是说是因果影响的剧本。第三种命运是创造的命运,也就是自己改写的命运,这个我们可以从吸引力法则来理解。我们常人理解的吸引力法则就是心想事成,我认为吸引力法则应该是创造剧本,通过了解自己的剧本,然后给自己创造新的剧本,改变命运。不是很多成功人士说了嘛,想要什么东西,心里要先有个谱啊。

所以啊,生活有什么不如意的时候,多想想好的事情,多想想将要发生好的事情,全世界都会赋予你改写命运的能力啊。这个世界上最高频率的东西应该就是快乐,当你快乐的时候,世界都好像变了一样。所以保持正念,全世界都会用正念相还。

---

说好了,只是我自己的瞎想,没有企图想要说什么,纯粹是想分享最近的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