棨原是工作狂
棨原是工作狂

就分享阅读笔记,影视,和生活研究啊。喜欢工作却很摆烂是怎样?

标签和活着

人生就那么一次,那就睁着眼睛活着吧。
Photo by Aleksandar Pasaric: https://www.pexels.com/photo/what-if-this-is-all-real-text-with-yellow-background-3280216/

【标签】

每个人都有标签。出生在 1997年至 2012年的群体被称作为 GEN Z。在职场上,尤其是前辈比较多的公司,经常会听见前辈教训晚辈的训斥,然后就是后辈私底下想着大不了不干的戏码。作为 GEN Z 的一员,我深有体会,三年前我也是那样的不堪。

近期来的新人都不是很可以。三个月内,做超过一个礼拜的人,十位里面也就只有两位吧。现在刚毕业的新人都是家里有米,穿得好,吃得好,怎么会来我司受罪?同样是 GEN Z 的我,也是被标上了不耐劳的标签,碰一碰就碎的玻璃。

时代不一样了。老一辈的公司利用着上一个时代的手段来管教新人,已经不管用了。这个时代的打工人,看的更重的是个人利益,时间效率,还有机会成本,拿忠诚或是惩罚来客套新人根本没有用了。

【难道睁开眼才算是活着?】

有些时候起床,睁开着眼睛,一种不现实的感觉油然而生。“我真的醒了吗?”通常是我早上对自己的告白。随后进到了办公室,“又是一天了吗?”这句话就是我开始一天的第一句话。每天重复着,每天都那么的不现实。如果你也做过轮回梦,就是那种一层又一层的那种梦,也许你也能够理解是什么样的感受。

睁开眼的时候是真的活着吗?闭上眼的时候难道就真的是结束了?

也许成长就是这样吧。一天又是一天,每天过的有种错觉,今天跟昨天简直就是一模一样,是还没睡醒吧?

先前读过一篇文章。新加坡一名老审计员在退休的时候跟下属说的话,我在这里简略的带过和翻译:

“生活一眨眼间就过了 65年,不知不觉就工作了 40年。在这 40年间,偶尔有些快乐的时候,就像是几年一次的出国旅行,主要是逃离工作。那一瞬的快乐就在返回职场像烟火般昙花一现。40年间,在薪水涨了之后,买房又买车,一套比一套大,然后一直负担着勉强能够承受的量,直到退休。40年间,也有被主管上司训斥过,偶尔还当作挡箭牌使。40年间,就这样过了,没有什么好的事情可以记着。”

人生就那么一次,那就睁着眼睛活着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