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鹿
冯小鹿

一位高中生创作者。偶尔会发布小说和一些随笔,还有一些类似于散文的小文章。喜好写文、音乐、舞蹈、追星、学习。粉的是名侦探学院的常驻嘉宾和大部分飞行嘉宾,但是对于所有的飞行嘉宾都不厌恶。(除了曲靖!!!)

合集丨克苏鲁的呼唤:埃利奇·赞的乐谱丨第四章:有線索了

获得线索,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在居民楼A,greed正在找这住在这里比较久的老人家来询问。他认为,在这边住的久的老人家,应该至少对这里的事情略知一二。

很快,他就遇到了个老人家。他赶紧拦下来,以作为音乐家侄子的名义,光明正大的问着音乐家的下落。

“蛤?什么音乐家?我不知道啦!我只懂,有个住四楼的怪人,在那边拉小提琴,很吵啦!”老人家不耐烦的想把greed赶走,却刚好看到他老伴给他开了门。

“不好意思啊,我老伴可能脾气不太好。你是想找那个音乐家啊?你可以去四楼的405号找他,不过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在家啊。”

得到了想得到的回复后,greed赶紧向老人家道歉,然后一路透过楼梯跑到四楼。

“呼……快喘死了……他喵的这里的四楼到底是有多高!”到达了四楼的greed,边扶着栏杆休息,边抱怨着这里的四楼好高。

稍微恢复过气息来后,他到达了405号房,敲了敲他的大门。“霍华德先生!请问你在吗?”

没听到回复的greed,再次敲了几次大门,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

“奇怪了……算了,我先去找他们汇合好了,这样一直呆着也不是办法。”

随后,他便离开了403号,去找其他的队员汇合了。

*

而在居民楼C的grood,可就没像greed这么幸运了。

他在居民楼C下面徘徊许久,试图去找些年轻人进行搭讪,顺便套话。结果,年轻人没等到,反而等来了许多的老年人。

“haiz……算了,继续干等也没意思,倒不如跟他们汇合。”

于是四人组,都在前往会合地点的路上。

*

商业街,咖啡厅。

Giraffe点了一杯热可可,坐在咖啡厅外摆放的桌位等待着其余三人的到来。过了不久,他看到Grimm正在向他走来,而且特别兴奋,似乎找到了什么特别重要的线索。

“Grimm,你来了。”giraffe示意Grimm坐在自己身边,还贴心的为Grimm点了杯热柠檬茶。Grimm很惊讶,他是怎么知道自己肠胃不好不能喝冷的?

Giraffe看出了Grimm的疑惑。“king在给我们任务前没收好你的资料,在翻看档案的时候意外看到的。”

“好吧……”Grimm眼里莫名透露着失落,不过还是感觉内心暖暖的。

他们两个边讨论着刚刚找到的线索,便等待着两位慢吞吞的绅士到来。大约一个小时,greed和grood才陆续到达。

“欸,greed,grood,不是我说啊,你们俩男的好意思让一个女生等这么久吗?我们等你们一个小时了咯!”

“嘛不好意思咯!”greed随手拉了张椅子坐下来,直接问了大家一个关键问题:“你们在你们那边有找到什么吗?”

于是,他们四人依次将自己在自己的地方搜到的东西拿出来分享,而greed和giraffe在那边拿出了小簿子和笔,在那边记下这些线索,不懂他们要干什么。

“所以我们现在,需要重返一次居民楼A吗?”greed放下小簿子和笔问道。

“感觉那边最可疑了。我是觉得还要重返一次啦,不然我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找了。我们该找的点都找了。”giraffe也放下了他的小簿子和笔。

如果有人去撇到一眼的话,你可以发现,greed的小簿子上面,画着的是这里的地图,还有附加的一些重点;giraffe的小簿子上面,写着的是线索整合,上面还有画着一些小配图来让自己更清楚。

“那……我们现在一起过去?”greed问了在场的各位调查员。

“我赞同。”giraffe举起手附议道。

“我也去。”Grimm也开口说道。

“多加我一个,兄弟。”grood拍了拍greed的肩膀说道。

于是,他们三个男生,一个女生,就这么前往居民楼A的405号了,即使他们知道,有无数双怪异的眼神投向他们。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