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
青林

時間緩慢流動,又快速旋轉 生生不息。

未命名

2019年真的是充滿震盪(我其實想說驚嚇)的一年。

生離、死別、悲歡、離合,更讓我學會感恩和珍惜

我應該是從2019年中才開始有感覺,對於自己身為臺灣人的自覺和覺醒意識。

以前不論是對政治或是生活,都很冷感,得過且過;等到另一邊香港真的發生事情,才發覺亡國感離我這麼近(我不爽講芒果乾#)。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也是生活。」

我想起國中時公民老師第一堂課,就是這句開頭語,

原來,我一直都記得。


2020/01/11請大家一起投票,守護臺灣。


------------------------

再來講講自己的新年展望(越前面越急迫w)

一、不消費的一年

對,我還沒看這本書,就先油盡燈枯(喂

雖然很懊惱,但另一方面我在心靈這塊算很豐盛,

花錢花得很開心,最後就悲劇了!

我在開源節流這方面真的糟糕到極點,今年要來好好省思。

目前預計要做的有:

(1)離開日本代購群組 v

(2)每天都要一杯手搖杯的我,看能不能減少到三~四杯/週

(3)化妝品、保養品:用完才買

(4)衣物:真的不能穿了才換一件對應的服飾(內衣褲還是要適時更換)

(5)書籍:紙本書已經很少買,去年買的有一半還沒看完,今年以電子書為主

(6)礦物:最多一個月買三樣千元以下為限

(7)醫療費(含圓圓健檢):這個沒辦法省,只有眼睛可以減少回診次數(醫生終於鬆口!)


二、先找份工作吧

在家裡蹲太久,以至於要從家這個舒適圈出來異常困難

藉口!都是藉口!

不論是兼職、打工還是正職,先求有啦!


三、每天至少寫些東西,字數不拘(從百題開始練習)

很久沒有寫東西了,年底突然寫個聖誕賀文+兩篇心得(滿足

今天原想到用部落格,後來發現Matters + LikeCoin,就決定它了!

最主要目前金錢來源是我的動力,又可以寫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對於原創我已經渴望很久,希望今年至少能完成一部長篇小說。


四、健身房三次/週

既然都已經上賊船了(契約到202x年...),至少一個禮拜該去個三次,沒辦法請教練,也可以自己練!去年年初有給教練上過課,該知道的注意事項也都記得,就是去上瑜珈和踩腳踏車!

看年中後是否有餘裕買switch和健身環,練核心肌群。


五、保持身心靈平衡

*身體:我的椎間盤突出疼痛像是不定時炸彈,好不容易找到不錯的物理治療師,但是價格不斐,為了健康,考慮季期或半年定期復健

*心理:目前靠精神科藥物維持,今年以減少藥物用量為目標

*靈性:去年的重心都在這塊,課也上了、錢也花出去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不能像以前一樣學學就算,半途而廢


六、達到看展覽一次/月、找一天去外面走走接觸大自然/週

我是很需要綠意和泥土的人,去年簡直是乾枯到不行(希臘行是我的惡夢

擔心出門總是忍不住花錢,乾脆都宅在家裡,反而本末倒置,狀態越來越差!

我決定一個月至少看個自己喜歡的展場活動或電影之類皆可,一個禮拜要找一天出去走走,公園、學校都好(只要有植物都可以!


七、先把債還完

我借了什麼錢都記得一清二楚,今年目標至少還三成到一半。


八、至少看一部自己喜歡的影劇

我很久沒看影集或追劇了,希望今年把自己想看的先看過,如果還有時間再追新的,要是可以讓我有寫文靈感來源更好!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總統候選人順利當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