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
青林

時間緩慢流動,又快速旋轉 生生不息。

(鑽A)御澤聖誕賀文

之前在噗浪上發過,搬到這邊來備存
___


聖誕賀文-天冷就回來


BGM-天冷就回來/陳潔儀


叮叮噹、叮叮噹

搭配著佈滿白雪覆蓋的街道,東京開始有了耶誕節慶的味道。


「啊啊巴巴那隻熊熊好可愛!」

一隻身穿聖誕老公公裝的北極熊在市集上大展舞姿,誇張的肢體動作讓周圍的眾人臉上都充滿微笑。


這是平安夜的祝福。


小女孩穿得有些單薄,父親看起來也有滄桑感,父女倆就站在北極熊面前,女孩張大眼睛看著熊,父親充滿慈愛的眼神看女兒,難得讓孩子快樂的時刻。


突然,「小妹妹,要不要跟熊熊一起跳舞啊?!」


小女孩尚未回應,一雙被凍紅的雙手已經被毛茸茸的白色整個覆蓋住。


好溫暖。


一圈兩圈三圈,女孩咯咯咯的笑聲伴隨著彎下腰的龐大身軀,看女兒開心的模樣,男子揉了揉眼睛,感到鼻頭微酸。


最後一圈舞畢,「好啦,小妹妹該回家囉」北極熊摸摸女孩的頭,「蛤———」小女生嘟著嘴依依不捨。


「熊熊、熊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有啊!」

「那、那聖誕老公公會帶禮物給我嗎?」

北極熊蹲了下來,和女孩平視:「當然會啊,喏!這是聖誕老公公要我先送給你的禮物!趕快回家早點睡覺,聖誕老公公會去看你喔!」


哇哇的驚喜聲伴隨脖子上多出的圍巾,女孩牽著父親的手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離開之前,男人對北極熊微微彎腰。


這是值得感恩的平安夜。


午夜時分,雪再次落了下來,人潮散去街道逐漸冷清。


「呼⋯」北極熊把頭摘下,露出稚氣未脫但陽光十足的臉龐,讓旁邊的女孩心動又多了幾分。


她主動幫對方拿著道具,鼓起勇氣:「那個⋯澤村先生辛苦了,等等要不要一起去居酒屋吃點東西呢?」


澤村搔搔頭,正要開口,



「他沒空!」


兩人被突如其來的斥喝嚇一跳,同時望向聲音出現的地方———


行李箱重重砸在雪地里,高大俊朗戴着一副方框眼镜的男人⋯


他在生氣。


澤村篤定地想,男人快步走向澤村身邊,用幾近佔有的姿態抱著澤村那龐大雪白的身軀。


「澤村是我的,你別靠近他!」


女孩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幸好旁邊的同事趕緊來解圍,可是抱著澤村的男人卻難得孩子氣地怎樣都不放手。


澤村感到好氣又好笑,

「御幸一也,你夠囉!!!」


御幸露出委屈巴巴的模樣,

「你不抱抱我嗎?」


澤村無奈,溫暖的熊掌環住男人,


「歡迎回來」


這是個幸福的聖誕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