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林
青林

時間緩慢流動,又快速旋轉 生生不息。

(閱後心得)《那白雪落盡的彼方》by闋瞳、《江雨何時晴》by辰月

《那白雪落盡的彼方》

致・願曾逝去的青春年華仍一如往昔

瞳的文我好像看了很多,但每再看一次,都覺得自己看得太少。

看得太模糊;看得太稀疏;

看得太哀傷;看得太心痛,

欣喜的是,總可以在文尾品嚐到一絲圓滿的喜悅,那是守得雲開見月明的幸福感,很滿、很滿。

御幸一也和澤村榮純,兩個人在瞳的筆下,成為活生生的血肉之軀,

我會為他們而哭、為他們而笑,因他們而喜怒哀樂,因為我都曾見過兩人的身影,栩栩如生。

謝謝瞳,因為有你,我對御澤的愛依然存在,

我的心得看起來很膚淺,是看完的感覺從杯中滿溢出來,無從說起。

那種難得的感受,只有親身閱讀本書,才會知曉。

致・願即將迎接的未來光輝仍一如當下。

------------------------------------------


天若有情・致《江雨何時晴》作者:辰月
  連結:https://www.plurk.com/p/nfdt78


很久沒有看肉文了,我從沒想過看一篇滿滿肉香的文章,居然哭好哭滿!

乍看之下,似乎就是一部為肉而肉的作品,為什麼我會在黑暗的房間裡淚流滿面呢?

今天外面下著大雨,我突然閃光一現:『是了,是吳江晴的勇敢』!

如果去掉其他人那些互相傷害的畫面:黎長卿的一葉障目、鍾泉的自責忠心、軒轅書文的高傲逃避、軒轅逢瀛的搶奪自矜、白琦恩的眷戀情衷,那是他們五個應該要面對的課題和考驗。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吳江晴的勇敢,

他從萬丈高樓跌落而下,但總不放棄而起。

最勇敢的是他,脆弱又倔強的他是最令人心疼的,而我似乎也把吳江晴當作是自己一樣,傷心不已。

玦海猶如他的浮木般,也是一個對自己來說贖罪的燈塔。

「你很勇敢」

我要對吳江晴說,也要對自己說。

謝謝辰月大,刻畫出這麼深刻的角色;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