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風
青風

何谓道?天之理也;何谓人?人之心也。明天理,顺人心。对人慈悲即对 己慈悲,为人让路即为己开路,帮人搭梯即自造云梯。天道无亲,恒与善 人。天网恢恢,疏而不失。君子慎之慎之!

《金刚经》四句偈之众生相

《金刚经》四句偈之众生相

南无憍陈如。

众生相是以心取相,非法相。名有无我所之相。

就是众生听闻佛法了,知道我是不灭的,懂得我所只是暂时的,想要去除我所而脱离轮回,但

因没有除尽我人之相而未得,称为众生相。这是在无我所(修行)的过程中看到的实际上有我、有我所。

举例:身如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自认为有身心?有我,有我所

拂拭的是什么?自己的身体,有我,有我所。尘埃又是什么?有我,有我所。

去众生相: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学法了,就不要在有我所的情况下发心。

南无憍陈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