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鹹魚姐印象

(這節是寫給鹹魚姐的,我要跟鹹魚姐學香港話的文字寫法)

我夜跑回來,沖完涼,準備了下上節目的思緒,簡單早餐,牙刷牙線,諸事已畢,整理整理,就開車去美食頻道錄節目。(開車)

主持人跟我一同進電梯,早晨!主持人,早晨!嘉賓。

燈光大哥跟助理小張已經佈置設備到位,隨時開播。

主持人:聽說妳在泡馬特市上的靚女鹹魚姐。

嘉賓:妳在說魏國建團元老。

主持人:夏侯惇。

嘉賓:妳可以說我是基建狂魔,我喜歡搞電塔林立這些名堂,造城牆,造弓造箭,造兵營,造軍火庫,長程短程。

主持人:請迅速進入陣地,進入正題。

嘉賓:我非常喜歡鹹魚姐的文字,尤其是香港話一路,怎麼說呢,我的文字是殺不動鹹魚姐的文字的,想要挑釁都挑不動,除非鹹魚姐自己動,我回應就是了。

主持人:那麼說,妳有準備,妳的作戰計畫呢。

嘉賓:如果要硬殺的話,我會嘗試從外圍,從陳柏青一線殺起。

主持人:也就是說,妳要開始飆情色了。

嘉賓:陳柏青的文字,屬於才子一路的,我不用仔細看陳柏青的文字,我一搭眼,身體樣子還行,但是這種,就不太會impress我,我識人無數,我見過更具質感的男性身體。

主持人:會發生肉體接觸嗎。

嘉賓:不會,是柏拉圖式的強烈吸引,會互相傾慕,會少年行,但是不會發生肉體接觸。

主持人:講幾則實例。

嘉賓:靜宜校園有健身房,有游泳館,有拳擊館。

我從游泳館出來,有個男生就擦肩搭訕,同學,哪個系的,游了多久了,這肩膀線條,咋練的,這胸肌,我說胸肌不是游泳游出來的,是臥推推出來的。

我每天晚上都會去健身房做幾組飛鳥,幾組臥推,做之前,我會稍微熱身,免得肌肉受傷,有一天,來了一個哥們,不認識,不熱身,推四組就走,後來認識了,歷史系的,做臥推的時候,就彼此做些保護,站在後面,用雙手指尖,輕托槓鈴桿,不能用力,要保證吃住勁,如此半年,後來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我練拳擊之前,練的是民間武術,身體柔韌性很好,劈叉,橫劈豎劈都能劈,隨便找一面牆,左腿右腿都可以隨意豎在牆上,180度,正踢側踢,我能夠腿法在空氣中保持三秒再收回,我能夠擺腿踢,前擺後擺。

我後來拜師練拳擊,也是偶然運氣,我師傅打專業隊的,退役,有一天去健身房做臥推,健身房老闆跟我說這是誰誰誰,我就上去搭訕,說要拜師。

跳繩,跑台階,繞城跑,擊打梨球,如何纏繃帶,如何滑步,如何前進步,刺步,後撤步,如何斜步,如何拳王阿里那樣的蝴蝶舞步,如何刺拳,如何直拳勾拳擺拳,如何攻擊,如何躲閃。

主持人:好了好了,我不約束妳都看來不行,妳這是在講什麼,都講哪裡去了,是在講陳柏青嗎。

嘉賓:我在講男性身體,講情色。

主持人:先打住男性身體,講點書籍,講點文藝,講點怎樣寫情色。

嘉賓:謝謝主持人的約束,我現在講怎樣寫情色,寫情色的一些讀書準備。

寫情色故事,需要對身體結構有一點了解。(主持人:操妳!我就知道,妳又要開始曬舊書了)

我書架上有一本格雷氏解剖學,寫情色故事,必讀書目,這是人體生理一路,第二路,是格雷墓園詩派,也要讀,第三路,格雷五十度灰,可讀可不讀,看下人家獲得暢銷成就的同人文在寫什麼怎樣寫就好了,不必細讀,這三路,我書架上都有。

龐德的詩,可讀可不讀,因為是讀不懂的,龐德不懂中文,龐德的中文意象是從日本詩獲得的,我不知道我講的對不對,對不對已經不重要,但是如果想製造情色意象,感受一點龐德詩是有幫助的,就算讀不懂都有幫助。

有一天,我乘坐地鐵,出地鐵站之前,熙熙攘攘的城市寫字樓一族,我看到人群裡有個很性感的靴子和小腿,我瞬間扮失足,躺在地上,捕捉到這個瞬間,黑白畫面,就是那種很性感的行色匆匆。(不要學我,我有柔韌,妳躺的話,會骨折的)

主持人:還不夠情色。

嘉賓:我很快就要進入情色書目,不講笑了。

中文書寫情色的,我推薦兩部書,一部是西廂記,一部是牡丹亭。(林黛玉:我喜歡)

西文書寫情色的,我推薦Fanny Hill。(美國大法官:我喜歡)

主持人:就這?(哈哈,我都學會主持人說話了,就這?)

嘉賓:就這。

但是,知易行難,這三本書後面,妳需要有一個縱橫交錯的讀書體系。

比如我,我書架上不僅有唐詩三百首,還有當塗本的李翰林集。(團長,還在招收新團員嗎)

我書架上有張元濟版的古文觀止,廣益書局刊行。

主持人:寫情色,不需要搞的這麼陣仗複雜吧。

嘉賓:通常不需要,所謂前店後廠,明面的能看見,背後的看不見,包括海明威,寫字很容易,但是文字後面會有一個強大的支撐,源源不斷的補給輸送,會有源源不斷的後續文字部隊。

主持人:雖然感人,但是,這節妳到現在都還沒有講鹹魚姐印象。

嘉賓:我這一節整節都在講鹹魚姐印象好吧,我還能怎樣講,講不好就講到全線崩潰,全軍覆滅。


早茶,照例,主持人埋單,燈光大哥,助理小張。

主持人:妳沒有火力全開,妳有藏兵隱瞞。

我:我不可能火力全開,如果我火力全開,燈光大哥,妳說是吧,會變成弓曲的蝦🦐吧,小張姐,會離場吿假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