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馬特市人物誌

一條鹹魚

主持人:馬特市有沒有厲害的方向人物,比如。

嘉賓:有,比如鹹魚方向。

主持人:鹹魚?

嘉賓:對,我講下鹹魚印象。

主持人:妳講。

嘉賓:有段時間,我時常往返深港,我返深,就覺得街道寬闊,彷彿回到主場,我在香港就只有工作同事,沒有狐朋狗友,沒有feel。

主持人:講下妳跟妳的狐朋狗友的日常。

嘉賓:我不要講日常,我講下桌球廳,從白日進入昏暗。

我回到故鄉,從機場進入城區,計程車司機想打劫我,好像我是外地人,好像聽不出我很久沒有的鄉音。

我跟計程車司機說,我說伙計,妳是在跟我繞路是吧,妳有沒有八十老父,有沒有岳父,有沒有娃,有沒有親戚,有沒有道德仁義,妳現在隨便停車,妳停車的地,都是我殺妳的地,妳媽了個逼的,妳敢劫我,我這回回來,就是回來藏屍埋屍的,妳也敢劫我。


我跟我朋友去到一間昏暗桌球室,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一一介紹引薦,很久沒有回到故鄉。


就有同學寒暄,還記得當初的眉目樣子,暖語寒暄,就有不認識的上來,和顏悅色地挑釁,沒有同學過的,外校的,外班的。


後話:那天沒有動手,就看別人玩,不要玩桿,分分鐘會有人過來。

同學間握手,擁抱,客氣話別,離了地下桌球廳,就跟我朋友去尋訪另一位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