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五老福嘴砲團|真正的追兵,還在後面,伍爾夫軍團跟凱恩斯軍團的連結

夜間,像寫日記一樣,有風,車離開石堡鎮已經很遠,燈下,我在讀石堡鎮簡史,四老在一旁嗑瓜子聊天,老教授手上夾根菸,老不修覺得夾菸的意象很色情。

我們今晚就在這片林地露營,我之前說。

柴油發電機從車後備箱抬下來,四老各司其職,卸燈的卸燈,布線的布線,搭帳篷的搭帳篷,支桌椅的支桌椅,就是這樣,創世紀的工作一樣,很快,一個有人煙的小社會就建立起來了。

竟然還搭建起一個帶花灑的有遮擋沖涼房,我操,這哪裡是什麼四老,這是一個聯合兵種的建設兵團,還攜帶有高保真功放音箱。

石堡鎮簡史上說,本來沒有鎮子,蠻荒之地,有很多石頭,巨大的,渺小的,方石圓石,有一些野人在石頭縫隙裡出沒,像是在找糧食吃,後來不知怎的,來了一個少年,少年覺得這個地方環境很好,決定在這裡建造城堡,建鎮,一點一點,把教堂郵局雜貨店農具店什麼的,都陸續建起來,少年說,這裡要有一個教堂,於是這裡就有了一個教堂,就是槍砲玫瑰十一月雨的那種教堂,孤零零地野外,適合吉他手的狂野發作。

少年又說,這裡要有一個郵局,需要情人間的收發信件,讀者,妳都猜到了,霍亂時期愛情裡的那種郵局,麵包房也要有,女神可以在這裡培養發酵粉,烘焙原味麵包,還有這裡,要離麵包坊不遠,要有一個陶藝館,靚女靚仔可以在這間屋裡玩情色泥巴,演繹一回翻版的人鬼情未了。

據石堡鎮簡史上說,少年當時說了很多,但是有些話沒有紀錄下來,也是很可惜的事情,年代久遠,就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也許那個時候,還沒有便於記錄的文字。

夜,已經深了,四老鑽進各自的帳篷⛺️睡覺,天亮還要拔營趕路,收拾帳篷器具抬發電機,不會比安營扎寨容易。

我還在讀石堡鎮簡史,因為是夜間,就忽然有些察覺不到的恍惚,石堡鎮的建成,已經過去了很多世紀,有個詞叫什麼,滄海桑田,嗯,是的,滄海桑田,換了人間。


四老夜間,四個人聊天,聊的意興闌珊,我也不知到什麼是意興闌珊,瓜子也嗑完了,他們就鑽進帳篷⛺️睡覺。

我忽然覺得四老形態各異,我就在腦子裡做了一個簡單勾勒,我可以聽到四老帳篷⛺️裡的睡眠聲音,其中一個,還在不時磨牙。(餓了麼,還是要磨牙吮血)

老頑固長什麼樣子呢,說文解字。

老不修,Fanny Hill。

老教授,吉本的羅馬帝國衰亡史。

老員外,凱恩斯的就業利息貨幣通論。


老教授半夜起來撒尿,見我還在讀石堡鎮簡史,就迷迷糊糊地問,追兵現在的方位,我說追兵的方位就在我們的車大燈上,人頭還在滴血。


四老可以玩帳篷搭建,可以嗑瓜子,可以意興闌珊鑽進帳篷睡覺,但是我不能。

我需要讀石堡鎮簡史,我需要視察營地,我需要知道建立石堡鎮的少年是誰。

是不是來自地獄的復仇天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