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五老福嘴砲團|四老一人發一個三明治,路邊野餐,逃亡途中的工作會議

四老問前方是什麼地方,我隨口說是青牛村。

四老拍案驚奇,問我是怎麼知道的,我說我用羅塔牌計算出來的,四老聽聞,這是要賭神爭霸了。

我繼續匯報檢討春來茶館一戰的得失,看有什麼可歌可泣,可圈可點的。

諸君!(我把自己搞的廣場演說一樣),津輕海峽是厭惡我曬書曬鹹菜的!那麼,我就要繼續曬,把津輕海峽的心情曬的很壞,津輕海峽的心情愈壞我就愈美麗,我要用革命的姿色美麗,擺脫津輕海峽反革命的野蠻追擊。(啊!我飄飄然了,我膨脹了,我大波蜜桃臀了,我的腰肢好柔軟好細,我要去楚國應聘,啊!)

老不修不肯吃配發給自己的的貓糧三明治了,開始吞嚥自己的口水,老教授鄙夷地看了老不修一眼,扭頭跟我說,別淨整些沒用的,下一步怎樣打法,地點安排在哪裡。

我說就在青牛村村口設伏狙擊,繼續曬書。

聽說津輕海峽有讀錢鍾書汪曾祺李煩毆欸,還有讀小說修瓷學,有人擔心。

我說那只能說明津輕海峽充其量是個農民,我就不讀錢鍾書的書。

那你讀什麼書。

我說我有讀錢鍾書讀過的書,我不吃食洋不化洋麵包,不吃三明治維新,我飽讀詩書,比如李白的詩書。

(好了,可累死我了,翻山越嶺,跋山涉水,終於寫到桃園李白,沒別的意思,跪舔下三大女主之一)

我讀書的習慣是天南海北,以頭立地,學貫中西,天下無不可讀之書,什麼書都讀(不過現在已經很少讀了,現在只曬書,哈哈哈,氣死海峽)。

講個例子話北李知,李白的詩,我跟史記世說新語莎士比亞的史劇同讀,感受時間空間的文字車震。

王維也有近乎李白級別的詩,放在一起,很難區分。

我書架上有當塗版的李翰林集,很少看就是了,平日裡,廁中睡前,只讀一兩頁蘅塘退士的唐詩三百首,1980年,重慶,第2次印刷。

我讀唐詩,讀的最多的就是李白,老教授說行啦行啦,我們需要的是情節戰鬥,追兵已經快上來啦。

我說妳讓我醞釀一下情緒好不好,做人,最重要的是前戲!前戲做好了,大把事後菸給妳抽!(妳總不能一上來就詢問:大姐,發生關係不)

(那麼,現在,事情就這樣定下來了,青牛村村口設伏,村口有一片桃園,桃花開的正妖豔)


(請勿18+留言,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