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Shit! 我都忘記寫鞭炮了|

我們鄉下的小孩子玩不起鞭炮,鞭炮很貴。

一間小門臉,賣油鹽醬醋,也賣鞭炮,婚喪嫁娶都需要鞭炮。

但是鞭炮落灰,可能沒有人死,也沒有人出嫁。

我們鄉下的小孩子玩一種很便宜的,貨郎走村,我們就圍上去,藥是論粒賣的,沒有錢,給一捆鐵絲,貨郎也給妳幾粒藥,以貨易貨,賺些辛苦。

撿來的平滑石子,蓋在藥上,腳朝前一刺,啪的火藥一聲,鄉下的小孩子就覺得這是天下最有意思的事情。

我很少吃到過好吃的食物,包括新年,一碗麵,如果裡面能找到一粒半粒的肥肉,我就覺得這是美好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