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五老福嘴砲團|冰鮮泡椒雞爪,開車吧!

(同人文)

作為五老福嘴砲團成員,我肯定先不能把我們這個團一下子就寫的太歡樂了,當然,到了最後,我們是會歡樂的,是會無比歡樂的。

我們今次的旅程是橫穿台灣對馬海峽,取道歐亞格陵蘭大陸,直奔北美的佛羅里達灣,冰島阿拉斯加,最後返程回到台灣南部的熊谷花蓮。

五老福嘴砲團個個都喜歡吃雞爪,我作為嘴砲團成員,職責是準備好五公斤的冰鮮雞爪,五種口味,供應大家的曉行夜宿,夜間純無聊,話話社區桑麻,我們是純文學來的,不搞桑拿。

那麼好了,我提了個小菜籃,去到肉禽蛋市場,買了三公斤生雞爪,還沒有除皮的那種,我們五老福嘴砲團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有大把時間,以時間置換金錢,那妳沒有錢,就只好有時間。

泰国剥虾工,湛江剥蚝工,那些人都是很耐心很厉害的,每天剥十个小时,剥的情趣盎然。

那我就要比这帮人更加情趣盎然,我剥鸡爪,我不知我一个小时里能不能剥的完三公斤鸡爪,有了目标,就会情趣盎然,我决定试一下,我决定将剥鸡爪这个无趣的事情剥的情趣盎然。

生鸡爪我会剥,我现在要的是剥三公斤鸡爪的速度。

坐一小锅水,火不要太大,水温火温都不易掌握,需要经验,水不够热,皮烫不下来,水太热,肉都烫熟烫烂,现场是惨不忍睹。

要快的话,火不等人,人不等火,上一锅还没有剥完,下一锅就要下去,上一锅的手要快,等凉了就剥不下来了,上一锅刚好剥完,下一锅已经好了,要赶紧捞起,我是用筷子的,手需要更快,捞起要赶紧剥,还不能烫到手,就是这样啦,循环往复,我们五老福,也不是吃素的。

鸡爪皮坟起,堆成小山,鸡爪皮混杂鸡毛,热水里烫过的,热水的腥味。

任务算是达成,只比墙上钟表的掐时慢了两分钟。

接下来还有很多步骤细节,不过呢,大劲已经过了,接下来的,都比较简单,剪指劈骨,过冰水,浸汁,入雪柜冷藏,这些,都是轻车熟路。

前日天气好,院子里洗了车,熠熠生辉,踢了踢轮胎,结实够力,好吧朋友,准备出发。

两支手机,一支佳能相机,记忆卡32GB,备用卡64GB,两粒电池充电中。(又是电池!)

记忆卡不重要,需要的话,沿途更换补充,Manfrotto手持三角架,GoPro7,暮光限量。

五福老的四老過來,不分青紅皂白,塞一堆東西進我車裡,得瑟個啥呀,開車,先去最便宜的加油站。

車裡就是眾說紛紜。

那我們五老一行就先去加油站給車加油,順便給輪胎打氣,不需要洗車,車,我已經洗過了。

諸老,一個個逼臉不情不願的,擺臭臉,好像是免費加了他們家的油,不過呢,車(湊錢)加滿油,一駛出加油站,這幫諸老的心情,不知怎地,一下子就都全好了。

偉大航路!!!!!我們來啦!!!!走起!!!風生水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