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秦腔|下河東,祭靈,三十六哭

秦人多詐

秦腔聲悲,不如豫劇歡快。

秦腔的一字一句,都帶著復仇殺氣,但是我不聽秦腔,我喜歡跟我的小夥伴路過街角音像店,聽我們喜歡聽的新歌。

有一天,我回到故鄉,本輪不到我回去,我幼年的玩伴,我的堂兄,還在坐監,鄉下講排場,孝子賢孫,就連夜傳話,要我做出殯旗艦。

我知道叫我回來是鎮場子的,披麻戴孝,守棺跪靈,各村各地的親戚朋友,好久不見,還沒有進門,就哭天喊地,聲嘶力竭,差些哭昏厥,節哀順變,後輩趕緊攙扶過去,是個紅白喜事的親戚禮數。

村人喜歡看熱鬧,這回我的回來,村人看得是五味雜陳。

花蓮的一枝沒有選派代表回來,但是不重要,村人不忌憚花蓮的一枝。

村人忌憚的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